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风波再起 有债权人提议取消议案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听证会举行后,有债权人开始提议取消这一议案。

12月11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负责人对外称,“奇成(即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经正式向债权人信托受托人提交了取消贾跃亭破产重组的提议,主要目的是想提前获得独享拍卖Faraday Future(FF)股份,这将导致其他绝大多数债权人血本无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奇成、懒财(即上海懒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此次反对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债权人之中的为数不多的企业之一。“贾跃亭的90多家债权人中,只有两三家支持奇成的提议。”上述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负责人对外表示。

“奇成是贾跃亭破产重组债权人委员会五家成员之一,同时也是除了懒财之外另一家在美国起诉贾跃亭的公司。”有知情人士表示。

启信宝显示,奇成与懒财两家企业均与贾跃亭及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存在法律纠纷。“奇成、懒财两家公司由于此前在美国仲裁胜诉,如果贾跃亭没有申请破产重组,他们将拥有优先处理贾跃亭个人资产的权利。”FF方面表示,债权人委员会已向美国法院提交了反对懒财关于取消贾跃亭破产重组的提议。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贾跃亭在美国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根据破产重组方案,由债权人组成的委员会、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的债权人信托将设立,美国法院认定的贾跃亭全部资产和相关收益也将会通过这种方式转让给债权人。

不过,贾跃亭提出个人破产重组至今,推进过程却并不顺利。在11月8日举行的首轮债权人投票中,贾跃亭只获得了少数支持票,其他多为弃权票。

为争取更多债权人的支持,贾跃亭邀请其债权人到FF总部参加债权人大会,并当面向到场债权人致歉。在听证会上,贾跃亭称,根据一些债权人的建议,自己和FF团队将认真考虑FF 91在中、美两地大规模量产,这也是FF首次提出FF 91在中国大规模量产计划。

一位FF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FF正就回国量产事宜进行调研评估,国内团队目前也在深度参与。

事实上,在此次正式提出取消贾跃亭破产重组议案前,奇成向贾跃亭提出过很多质疑。从FF方面提供的听证会现场实录中,记者发现,现场提出问题最多的即为奇成代表律师。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风波再起,奇成与贾跃亭之间的博弈也正式拉开序幕。【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二早报】乐视前高管再谈贾跃亭:他应该不是故意坑我
贾跃亭个人破产内幕曝光:法拉第未来靠贷款维持生存
贾跃亭、甘薇一个回不来一个出不去 “救命稻草”FF能否翻身?
陆正耀终于活成了贾跃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