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要收专利费?"二维码之父":没这想法

近日,“二维码之父”原昌宏在东京首次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并没有手机应用的专利,希望自己开发出来的东西被更多人使用;只是对于一个码来收钱这种想法是没有的。

原昌宏表示放弃申请专利有两个原因,其实当时条形码的专利权已经到期了是免费使用的,如果当时申请二维码的专利,那么用户肯定倾向于使用免费的条形码的应用,二维码的应用可能就没有今天这么广了。而且本身我们属于丰田集团,一旦专利化可能二维码的使用就局限于丰田集团了。

另外原昌宏说到自己本身是一名工程师,而不是商人;所以自己开发出来的东西被更多的人使用肯定更高兴。基于以上两点决定二维码免费向大家开放。

原昌宏又说道,当然在商业模式上作为读取装置我们有专利权,但是在智能手机的软件应用上没有专利;只是对于一个码来收钱这种想法是没有的。如果针对一般普通消费者去收专利费,光是做记录就要花很多钱了。【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二维码要收专利费?"二维码之父":没这想法
北京二维码乘车微信支付 今日正式接入上线运行
Apple Pay在华战败!银行靠二维码找出路
手机支付加二维码能否让实体商店翻身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