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感官享受美食!美国上演虚拟现实用餐,一顿860元!

近日,一场由意大利艺术家创作的虚拟现实美食特别展览来到美国纽约,独特的用餐方式放大了美食味觉体验,同时给人们带来梦幻的视觉感受。

借助虚拟现实头盔,用餐者被带到超现实、沉浸式的用餐体验中。整场体验包含7道精致的美食,每道菜都会根据食材的不同,设置不同主题的虚拟现实场景和音乐,而食物似乎也被加了“特效”,用餐者需要伸出手抓起造型独特的餐盘,并把食物送进嘴里,整个过程伴随着虚拟现实所带来的奇幻式沉浸体验。用餐者可以在虚拟现实的头盔中,咬一口包裹着褐色焦糖巧克力酱的珍珠圆子,或品尝山羊奶酪和鹰嘴豆制成的料理的味道。

路透社 克里斯丁·李:虚拟现实用餐真的给感官带来冲击,我沉浸在一片宁静的奶油的海洋中,我仿佛闻到空气中带有清新和甜甜的味道,我伸手去拿这颗里面包裹着红色球体的珍珠,我尝到了甜味、玫瑰的味道、还有面条,这真是难以想象,整个体验让人如痴如醉。

本次特别展览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虚拟现实用餐就是将烹饪与数字艺术结合起来。不同的环境会对人们的味觉产生影响。比如,在森林中品尝羊肉,味道更具泥土的芬芳,而在谷仓旁品尝羊肉则味道更浓郁。制作视觉效果时,创作者常常需要发挥想象,联想真实的食物能如何在3D场景中呈现。

虚拟现实美食展负责人 罗尼·马宗达:我的工作是如何给颜色赋予特殊的口味。我可以把食物特定的颜色或者形状,加入到你在虚拟现实情境中,所体验到的口味当中去。

据悉,要开设一个虚拟现实餐厅价格不菲,光是虚拟现实设备和艺术设计上就要花费几十万美元的费用。而食客在这里品尝一次虚拟现实大餐,每人也需花费125美元,约合人民币860元。但这仍然不影响很多民众前来尝鲜。这种带来多重感官享受的用餐方式或许将成为餐饮业未来发展的新潮流。【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央视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未来几个月内三星虚拟现实应用将逐步停止服务
多感官享受美食!美国上演虚拟现实用餐,一顿860元!
MWCS2017还能这么玩?带你来一场最炫酷的虚拟现实体验
VR三巨头,英伟达、索尼、苹果谁将成为虚拟现实领域的王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