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冠状病毒将导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降10%

2月3日上午消息,长期关注苹果公司的知名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今天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他认为受冠状病毒导致的疫情影响,苹果在今年第一季度的iPhone出货量降幅将达10%。

苹果硬件产品的主要组装生产线在中国,同时中国又是苹果产品销售的第二大市场,因此冠状病毒会直接影响到苹果的众多产品的规划和售卖。例如原计划将在今年春季推出的iPhone SE 2(或者叫iPhone 9),同时它也会影响到正在售卖的产品,例如iPhone 11系列。

今天,郭明錤的报告给出了一个具体的预测,根据他的调查显示,受冠状病毒的影响,这一季度iPhone的出货量下降了10%,估计在3600-4000万部。 另外郭明錤称,因冠状病毒导致的疫情不确定性,很难预测2020年第二季度的情况。

上周,郭明錤预测苹果今年将推出的新产品,包括新的无线充电器、AirTag追踪器和新的耳机产品。然而,他认为冠状病毒可能会推迟这些新品的发布。

前天,苹果公司宣布暂时关闭了在中国大陆的所有Apple Store零售店至2月9日。

此前一些分析师也曾有报告认为,疫情期间中国智能手机总出货量同比下降最高将达60%。2020年上半年将是艰难的一年,不只是手机行业,对所有企业都是一样。【责任编辑/刘娟】

来源:IT商业科技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分析师:冠状病毒将导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降10%
柔屏显示 “设”想未来 “芯火杯”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大赛暨成都柔性显示工业设计大赛隆重启动
AI硬件生死局:现实太缓慢,不如谈梦想?
芯片漏洞与亮丽财报:英特尔为何需要反思?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