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大央行4月举行首场会议 商讨发行数字货币

北京时间2月6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瑞士和加拿大等6个国家的中央银行计划于4月中旬齐聚华盛顿,举行首次会议,讨论数字加密货币相关问题。

上个月,加拿大、英国、日本、欧盟、瑞典和瑞士的中央银行与国际清算银行(BIS)建立一个小组,共同研究数字加密货币相关问题,分享相关经验。

据日本央行的一位高管称,该集团举行会议的时间表尚未确定,但各国央行必须要灵活应对数字化,这样才能发挥作为货币发行者的影响力。

日本央行董事会成员正Takako Masai今日在日本西部奈良市(Nara)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称:“在日本,我们目前还没有任何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计划。”

但Takako Masai同时指出:“但我们需要做出努力,以便做好应对准备,以防公众对央行数字货币的需求大幅上升。”

正因为如此,上述6大央行上个月宣布了这项合作计划,决定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评估发行数字货币的可能性。

日本《日经新闻》今日称,这6大央行和国际清算银行的领导人将在4月举行会议,讨论如何简化跨境结算和安全问题。如果各国央行未来发行数字货币,这些问题需要解决。这6大央行计划在6月发布中期报告,在秋季左右发布最终报告。

当前,受Facebook发布数字加密货币“天秤币”(Libra)的刺激,世界各地的央行都加快了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的步伐。Facebook天秤币已经引发了人们的质疑,即未来几十年,各国政府是否还会继续控制货币。

在主要的央行中,中国央行已经成为创造自己的数字化货币的领跑者,尽管其项目的细节仍然很少。【责任编辑/孟亮】

来源:IT商业科技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民日报:全球央行数字货币研发驶入快车道
【万相】那些折戟数字货币的大佬和明星公司
四大行深圳分行:部分员工已收到数字货币邀请码参与内测
央行数字货币跨境支付如何实现?会遇到哪些难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