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被命名为COVID-19 世卫组织给出了解释

当地时间2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发布会,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正式命名为“COVID-19”, 此英文缩写象征着2019年发现的冠状病毒。

世卫组织在推特上发文解释称,根据世卫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以及粮农组织之间商议的准则,我们必须找到一个与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人群无关的名称,而且该名称要可发音且与疾病相关联。拥有一个正式名称很重要,这样可以防止名称使用不准确或是产生侮辱意味。它还为我们提供了用于命名未来任何冠状病毒的标准格式。

此前,中国国家卫健委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暂命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英文简称“NCP”。“NCP”是对该疾病的命名,而此次世卫组织是为新型冠状病毒正式命名。【责任编辑/孟亮】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知】院士团队最新研究:新冠病毒在肺细胞中复制能力强于SARS
【新知】恒河猴实验表明:新冠康复后可能不会再次感染
海鲜市场疑云待解 新冠病毒溯源迷雾重重
国家卫健委:核酸检验阴性不能排除新冠病毒感染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