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早报】新冠疫情冲击美国航空股 巴菲特或亏30亿美元

北京时间3月8日,在过去几周里,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导致美国航空股遭到抛售,这可能给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投资带来近30亿美元的损失。

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13F文件,截至去年12月31日,巴菲特的投资子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是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的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7,091万股股票。巴菲特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据FactSet的数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持有美国航空集团(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 4250万股股票、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 Co.) 5365万股股票以及美国联合航空控股公司(United Airlines Holdings Inc.) 2194万股股票,是这三家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周四,美国全球航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暴跌9.0%。自2月12日以来的15个交易日里,该ETF基金有14个交易日出现下跌,期间累计下跌了32.1%。相比之下,同期道琼斯运输类股平均价格指数(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分别下跌了18.1%和11.6%,原因是人们越来越担心冠状病毒爆发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与此同时,美国航空集团股价下跌了14.4%,达美航空下跌14.5%,西南航空公司股价下跌13.2%,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股价下跌了30.6%。

周四,美国西南航空股价下跌3.6%,此前该公司下调了第一季度的营收预期。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股价大跌13.3%,该公司此前宣布将减少美国航班,并要求员工无薪休假。另外,英国最大的国内航空公司Flybe周四进入破产管理程序,所有航班已停飞。

如果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自去年12月31日以来没有调整过持仓比例,那么自2月12日以来,该公司对这四支航空股的投资价值可能已经缩水了约30.2亿美元。

一些华尔街分析师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航空公司的负面影响可能是短暂的,正如美联航宣布采取的措施,削减座位供应的速度快于预期,可能有助于缓解需求下降的影响。【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疫情下廉价航空自救不暇:加拿大西捷航空裁员6900人
【周一早报】新冠疫情冲击美国航空股 巴菲特或亏30亿美元
13家国航公司解禁手机 机载WiFi前景广阔
航空发动机研发有多复杂?为何举全国之力去突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