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告急!美国政府求助苹果 Google 微软等科技巨头

一夜之间,全球疫情蔓延状况遽然升级。

3 月 11 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为全球大流行疾病,全球感染人数超过 121000 人。同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史无前例地宣布暂停与欧洲(英国除外)之间的往来航班 30 天;而美国首都华盛顿也宣布正式进入紧急状态和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这个节骨眼上,美国政府也终于向科技巨头们求助了。

白宫求助,美国多个科技巨头参与其中

同样是在 3 月 11 日当天,美国白宫召开了一个有科技公司们参与的电话会议。

这些公司包括 Google、苹果、微软、亚马逊、Facebook、Twitter、IBM 等,它们都是各自领域在全球范围内的巨头级企业。

这次电话会议是由美国联邦政府首席技术官 Michael Kratsios 主持召开的。这一职位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任期间设置的职位,2019 年 3 月 21 日,特朗普宣布提名 Michael Kratsios 担任这一职位的人选。

在电话会议中,白宫敦促科技公司们通过协调合作,来努力清除平台上的有害内容,以便这些公司能够更好地识别和清理误导信息。

雷锋网了解到,早在白宫提出上述要求之前,Google 就已经在其平台上出台了政策,要求禁止利用新冠疫情来制造恐慌并打广告。同时,亚马逊在其平台上实施了对口罩等防护用户的限制销售,防止卖家哄抬价格;而 eBay 则宣布在美国仅售所有的口罩、洗手液和消毒湿巾产品。

除了对内容方面的处理,白宫方面还恳请各公司利用它们的技术专长,来帮助那些应对冠状病毒后果的人。同时,白宫计划发布一个与冠状病毒有关的研究数据库,并要求相关科技公司帮助医学研究人员使用人工智能对其进行分析,以获取相应认知。

值得一提的是,据外媒 Politico 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白宫还要求这些公司向政府提供任何可以帮助政府跟踪和管理传播病毒的数据。

不过,对于这一说法,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的发言人予以否认。

在电话会议结束之后,美国联邦政府首席技术官 Michael Kratsios 发表了一份声明称:

尖端技术公司和主要的在线平台将在这项全力以赴的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今天的会议概述了前进的初步路径,我们打算继续进行这一重要对话。

另外,据知情人士的说法,包括信息技术工业委员会和消费者技术协会在内的行业组织参加了此次电话会议,并将牵头开展这些工作。此次电话会议还包括来自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国立卫生研究院,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中心以及其他五个联邦机构的官员。

值得说明的是,在自身应对疫情方面,美国科技公司已经有不少动作。

其中,苹果早在本次电话会议之前就已经宣布了员工可以远程工作的时间表;Google 则在 3 月 11 日宣布北美的员工可以在家办公;而微软、亚马逊、Facebook 等科技巨头也有类似的远程办公动态。

疫情中特朗普的角色转变

在美国对疫情的应对中,特朗普扮演的角色很是关键。

一开始,在新型冠状病毒首先在中国爆发之后,特朗普政府很快就在 1 月 31 日推出了针对中国人的禁令,也就是禁止过去 14 天到达过中国的非美国人进入美国——同时也宣布此次冠状病毒爆发为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但除此之外,特朗普对待疫情的态度却令人大跌眼镜,在看似自信的话语中,却又表现含糊不清的犹疑。

比如说,在 2 月 27 日白宫举行的非裔美国人招待会上,特朗普就谈到了疫情,他试图给外界 “打镇静剂”,表示疫情会消失,“总有一天它会像奇迹一样消失”。

但同时,特朗普也并没有把话说满,他接着说:

在我们国家,你知道,在情况好转前,它可能会变得更糟,不过也可能消失。我们拭目以待。没有人真正知道。

3 月 5 日,面对日益严峻的国内疫情,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怒怼了世界卫生组织所提出的 3.4% 的新冠肺炎死亡率。他表示:

我认为 3.4% 确实是一个假数据。目前,基于我的直觉,基于与许多从事此事的人的大量对话,他认为实际数字定为应为低于 1%。

言语中,充满了对疫情本身的轻视。

而对于这样不负责任的言论,美国民主党和全国教育委员会评论称:对于这种致命的疾病,总统没有任何理由散布此类错误信息。

3 月 6 日,特朗普在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中心总部参观时,再次语出惊人,他说自己对科学很有天赋,因为自己有一个科学家叔叔。特朗普原话是这样的:

我叔叔约翰·特朗普是个伟人,他在麻省理工教了十多年的书,他是一个超级天才。我喜欢科学的东西,而且我能理解这些东西。每个医生都问我 "你怎么懂的这么多?",也许我有天赋,或许我不应该做总统,我应该去做医生。

对此,也有网友怼回去说:

一切还不晚,马上辞职去麻省理工当教授吧。也许你会获得诺贝尔奖。

然而,到了 3 月 11 日,随着疫情发展态势越来越严峻,特朗普的态度终于有所改变,甚至听起来有点打脸了。

3 月 11 日晚间,特朗普面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针对欧洲推出为期 30 天的旅行禁令,并表示美国对抗击疫情有信心,并且对美国民众进行了安抚和建议——但他没有提出 ”美国进入紧急状态“。

尽管特朗普在 3 月 11 日的讲话中依旧有归咎于人的成分,但相比以往,这次他对疫情的态度重视得多。

疫情爆发,美国金融市场再受重创

当然,特朗普态度的转变,是有原因的。

据美媒 CNN报道,截至美东时间 3 月 11 日晚间,美国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 1162 例,其中死亡病例有 37 例。

与此同时,病情已经蔓延至美国 41 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其中,有 24 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而在全国性的疫情蔓延中,也夹杂着影视明星(比如说出演电影《阿甘正传》的 Tom Hanks)和 NBA 球员(犹他爵士队队员 Rudy Gobert)确诊的消息——由此,NBA 也宣布将暂停本赛季比赛。

另外,在美国当地时间 3 月 11 日晚间,与美国主要股指相关的期货交易均出现下跌。这其中,道指期货交易下跌 1067 点,进入熊市区间;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下跌 5%,触及 7590止损的跌停区间,发生熔断。

如此来看,特朗普的电视讲话未能安抚金融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在 3 月 11 日的一场听证会上,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 Anthony Fauci 表示,美国将会看到更多的病例,情况也会比当下更糟糕;他还表示,这次疫情中新冠肺炎的致死率至少是普通流感的 10 倍。

在谈到美国疫情最终会发展到什么程度时,Anthony Fauci 表示:

我无法给你一个数字。在我们认真考虑如何应对之前,我无法给你一个现成的数字。如果我们依然自满并且不采取真正积极的遏制和缓解措施,那么这个数字可能会大幅上升,涉及数百万人(Many Many Millions)。

看起来并不容乐观。【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雷锋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盛顿告急!美国政府求助苹果 Google 微软等科技巨头
特朗普自称遭科技巨头歧视 称羡慕欧盟巨额罚款
进入 2017 年,美国的科技巨头在欧洲市场将会福祸并行
不夸张地说,苹果可能已经成为了制约美国经济的“毒瘤”!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