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2020年全球经济衰退已是“基本预测情形”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二警告投资者,冠状病毒大流行正在从根本上扰乱世界经济。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谢坦-艾哈(Chetan Ahy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现在,2020年全球经济衰退是我们的基本预测情形。随着Covid-19袭击亚洲后在欧洲和美国蔓延,经济和市场的混乱将在2020年上半年触发全球经济的(同比)收缩。”

摩根士丹利认为,美国政府将在今年第三季度采取“有力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应对措施”,这“将有助于复兴全球增长”。但总的来说,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至0.9%,“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士丹利对全球增长的基本假设是,第一季度萎缩0.3%,第二季度萎缩0.6%,第三季度增长1.8%,第四季度增长2.5%。

艾哈表示:“这次将比2001年的全球衰退更为糟糕。尽管政策支持将提供下行保护,但Covid-19的冲击和紧缩的金融状况所带来的潜在损害将给全球经济带来实质性的冲击。”

摩根士丹利的最新基本预测情形意味着美国名义GDP损失360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国GDP将放缓,直到2021年上半年才恢复。具体地说,美国经济将在2020年一季度增长1.8%,二季度增长0.3%,第三、第四季度均增长0.2%。【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世行:全球经济将萎缩5.2%,为二战以来最严重衰退
摩根士丹利:2020年全球经济衰退已是“基本预测情形”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