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红丈夫薛育明:是我炮制了“世界失控了”“华商太难了”


2月27日至3月16日,“掌上印尼”、“厄瓜多尔华人在线”等60多个微信公众号发布多篇雷同文章:“世界失控了”“华商太难了”。媒体报道称,文章背后的人或是郭红。

3月19日,郭红丈夫薛育明回应上游新闻称,上述假消息与妻子无关,都是其一手策划的,目的是为了提高阅读量和涨粉。


2月底至3月16日,薛育明发布了数百篇雷同文章,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雷同文章版本如下:“点赞!返某某国华人自愿自我隔离: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华人注意!某某国卫生部公布了10个易感染新冠风险场所”“疫情之下的某某国:店铺关门歇业,有家难回,在某某国的华商太难了”……

上述文章内容大多大同小异,在不同的公众号上,只是换了地名、人名、和从事行业,其余均雷同。

3月18日,微信一客服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上述消息均为假消息,已封了50多个违规公众帐号,删除相关文章百余篇。“还在进一步排查,发现转载的也会删。”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前述微信公众号的账号主体为福建省福清市的三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分别为郭红、薛育明、郭仕强。工商登记信息显示,郭红名下的公司注册于2016年3月,薛育明名下的公司注册于2019年2月,郭仕强名下的公司注册于2019年6月。


发布假消息的微信公众号的账号主体为福建福清市的三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分别为郭红、薛育明、郭仕强

3月18日,郭仕强向上游新闻介绍,妹夫薛育明出生于1990年,是自媒体从业者。妹夫先以妹妹郭红的名义注册了“时代创想传媒”,股东就妹妹一人;妹夫自己注册了第二家公司“海外同城人人帮”、股东一人,系其本人;妹夫再以他的名义注册了“天天快帮”,股东是他和妹妹。“注册三家公司就是为了多弄几个微信公号。”

郭仕强介绍,上述三家公司一套班子,有5至6名员工,薛育明是实际控制人。其妹妹是家庭主妇不管事,她只是挂个名。“员工为省事,每篇文章就改了一点点。”

郭仕强称,福清是华侨之乡,有很多个华侨微信群。2月27日,第一篇文章发表后,薛育明便开始向各个华侨微信群推广。而之前,他们更是炮制了一系列的“世界失控了”文章。

3月19日,薛育明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此前,微信公众号没做起来,他一直在琢磨如何涨粉和提高阅读量。2月下旬,他在网上看到类似文章后,便产生了借助“疫情”涨粉的想法。于是,他和员工炮制了数百篇“华商太难了”的文章。“没人雇我发这些文章,是我自个发的。发出后,阅读量大多是几百,粉丝也没涨。现在我还在配合公安和网信部门调查,后悔。”【责任编辑/钟小河】

来源:上游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郭红丈夫薛育明:是我炮制了“世界失控了”“华商太难了”
警惕“冠状病毒币”:北京监管点名“病毒币”属诈骗
30天内30万人中招受骗,深扒“山寨APP”背后的暴利圈钱术
微信暗藏代收验证码服务 被用作App虚假注册、诈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