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FF变更法定代表人 南沙基地建设正在推进中

启信宝数据显示,3月19日,恒大凯隆智能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凯隆)发生工商变更,其中董事、法定代表人、经理由李福奎变更为周彬。

恒大凯隆的前身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FF)。启信宝显示,恒大FF成立于2018年8月7日,注册资本20亿美元,由恒大法拉第未来控股(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并于2019年5月正式变更为恒大凯隆。据了解,恒大凯隆曾于2018年6月获得了恒大集团高达20亿美元战略投资。

2018年6月25日,恒大健康(0708,HK)发布公告称,公司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由于香港时颖公司曾与FF原股东以合资模式设立了一家新合资公司Smart King,并掌握该公司45%股权,所以恒大收购香港时颖公司意味着其已正式入主Faraday Future(即FF)。

入主FF后,恒大与FF于2018年8月14日联合成立了恒大FF。不过,在恒大入主FF不到四个月,双方“决裂”。2018年10月3日,FF创始人贾跃亭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2018年12月31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贾跃亭控制的FF达成了重组协议。根据该协议,香港时颖公司持有32%的合资公司Smart King的优先股权,并持有Smart King全资附属公司Evergrande FF Holding(Hong Kong)Limited(FF香港)100%股份及重组协议项下的权利,作价合共2亿美元。FF香港持有FF的境内相关资产 。同时,双方所有原协议(包括合资公司股东协议及合并协议等)均立即终止。香港时颖公司无需再根据原协议向合资公司投入资金,并同意解除所有现存的质押。

双方“分手”后,FF广州南沙土地及设备归属于恒大。“恒大南沙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目前正在推进中。”3月23日,一位接近恒大集团的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在加快广州南沙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的同时,恒大还在原有项目基础上进行了扩充。2019年6月11日,广州市人民政府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南沙系列重大投资合作协议,恒大投资1600亿元在广州南沙建设包括整车、电池、电机的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按照规划,恒大计划用3-5年时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汽车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恒大FF变更法定代表人 南沙基地建设正在推进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