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企2月在华产量锐减逾八成 丰田4个工厂一度停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八大车企30日发布了2月国内外的实际产量。其中,在中国的产量为29911辆,同比大减86.7%。

报道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工厂停工,日本车企海外产量同比减少18.6%,跌至114.12万辆。在华生产方面,丰田汽车的四个整车工厂一度停工,产量减少77.4%至1.53万辆;本田和日产在湖北省设有工厂,本田产量减少92.4%至5700辆,日产产量减少87.9%至7740辆;三菱汽车产量减少97.0%至240辆,马自达也减产90.6%至920辆。此外,铃木在中国进行授权生产,但未公布数量。

报道显示,日本车企2月在日本国内产量为73.36万辆,同比减少10.8%。受进口零部件滞后影响,日产汽车日本国内工厂一度停产,2月产量为5.17万辆,同比减少29.3%。丰田受去年10月消费税税率上调的影响,产量减少15.7%,本田也减少了13.6%。较上年同期增加的只有大发工业和斯巴鲁。【责任编辑/钟小河】

来源:中新经纬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87岁丰田输给17岁特斯拉背后:传统汽车成无用的资产?
日本车企2月在华产量锐减逾八成 丰田4个工厂一度停工
丰田与雷克萨斯同陷机油门 凯美瑞投诉量最高
丰田因价格垄断吃到近8800万罚单,雷克萨斯曾被约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