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瑞幸咖啡”?好未来内审发现员工伪造合同推高销售额

又一家中概股自曝发现内部存在不当行为。

4月7日,知名教育企业好未来宣布,在公司例行的内部审计程序中,发现了部分员工存在不当行为。

好未来称,发现员工在公司新推出的“轻课”(“Light Class”)业务中存在违规行为,违反了公司的商业行为和内部控制政策,在发现该情况后,好未来已经向当地警方报警,该雇员已经被警方拘捕。

根据公司的例行内部审计,公司怀疑上述员工与外部供应商合谋通过伪造合同和其他文件的方式虚假地推高”轻课“销售额。在截至2020年2月29日的2020财年,”轻课“销售额约占公司总营收的约3%到4%。

好未来在公告中称,公司高度重视业务行为的诚实性和员工行为的道德规范,对任何违法行为零容忍。”公司过去和未来一直致力于维持高标准的公司治理,遵守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规则,进行透明、及时的披露。“

官网资料显示,2010年10月,好未来的前身学而思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成为国内首家在美上市的中小学教育机构。好未来全面布局教育产业,旗下共有学而思、学而思网校、爱智康、摩比思维、励步英语、顺顺留学、家长帮、未来魔法校、Career China等业务品牌。业务与投资双轮驱动,目前已披露的投资项目包括宝宝树、Minerva大学、果壳网、Knewton、多贝网、鲨鱼公园、嘿哈科技、奇迹曼特、轻轻家教、小伴龙、学科网、 作业盒子等。

好未来1月21日公布的2020财年前三季度业绩显示,在截至2019年11月30日的9个月内,好未来净收入达到25.018亿美元,非美国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为9160万美元。2020财年平均每季度学生人次(长期正价课)约2483100。【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好未来“自爆”背后:象征“战争”的鼓声,被人敲响了
又一家“瑞幸咖啡”?好未来内审发现员工伪造合同推高销售额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