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炮轰亚马逊等互联网公司:是他们毁了美国邮局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包括亚马逊在内的互联网公司要为美国邮局(USPS)的衰落负责。

特朗普在白宫周二举行的新冠肺炎工作小组记者会上发表了上述谈论。2018年,特朗普曾不断攻击亚马逊,指责亚马逊伤害了美国邮局,认为亚马逊把美国邮局当成了“快递小哥”。

有记者向特朗普提问称,众议员格里·康纳利(Gerry Connolly)暗示特朗普已要求把原本拨款给美国邮局的250亿美元资金从上月签署的《冠状病毒援助救济与经济安全法》(CARES)中砍掉。

“这是对我的最新攻击,说我毁掉了美国邮局,”特朗普说,“我告诉你究竟是谁毁掉了美国邮局,是那些让美国邮局送包裹的互联网公司……他们把包裹丢给美国邮局,然后说‘你去送’。如果他们提高配送费,你就会发现美国邮局就能赚钱或实现盈亏平衡,但是他们没有这么做,我们正想弄明白原因。”

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财年,美国邮局净亏损88亿美元。不过,在美国邮局的营收中,来自包裹配送的营收部分正在增长,而普通邮件、营销邮件等其他营收来源则在下滑。

根据CNBC此前的分析,导致美国邮局持续亏损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邮局要为员工的医疗保险福利先行融资。美国邮局在2019年报中称,薪资等其他员工支出会根据精算成本假设的调整以及员工和退休人员数量逐年发生变化。

此前,美国国防部将100亿美元的云订单授权了微软,这引发了亚马逊的抗议。亚马逊认为,特朗普干预了这一竞标过程。

亚马逊、美国邮局以及管理美国邮局的邮政管理委员会尚未置评。【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亚马逊的新对手:谷歌宣布要将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eMarketer:预计亚马逊Prime Day销售额将达99.1亿美元
美司法部控告六人涉嫌贿赂亚马逊员工以获得市场优势
亚马逊打击司机恶意抢单行为:在树上挂手机不管用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