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破产重组结果将公布,债务本金净额29.6亿美元

4月14日,贾跃亭债务小组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了第二次债权人大会。据记者了解,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以下简称FF)全球CEO毕福康等高管以及过百位债权人代表参加了会议。据与会债权人代表表示,FF方面详细介绍了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相关条款。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代表律师张淼对记者表示,本次债权人会议举行的目的是彻底打消债权人的疑虑。“全部投票预计在本月底结束,如果投票通过的话,破产重组将在5月21日最终确认。”

此外,毕福康在会上表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的成功关系到FF的成功。“如果能得到全体债权人的投票支持,FF将全面启动中国落地计划。”

据透露,作为中美双主场战略的一部分,FF中国落地项目目前也已经进入了谈判阶段。若贾跃亭破产重组能够顺利完成,FF将计划在中国举行首场FF91产品发布会。

确认债务本金净额

29.6亿美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此前贾跃亭已与债权人委员会就破产重组核心条款清单达成一致,因此本次债权人大会没有讨论贾跃亭资产披露相关话题,而主要围绕债务清单、债务净额、债权人信托运作方式、投票流程等破产重组方案的细节展开了讨论。据会议内容透露,贾跃亭此次债务重组的债务本金净额为29.6亿美元。

此外,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中国和美国的代表针对破产重组方案和债权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毕福康也代表FF介绍了公司近期的业务进展和融资进程。

事实上,自去年10月份贾跃亭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以来,该项目经历了管辖法院变更、极个别债权人反对等诸多波折,直到贾跃亭为促成重组做出巨大让步。其中最核心条款,即贾跃亭不再要求在中国解除针对其个人的索赔,直到债权人从信托中受偿比例达到40%获准索赔分配额,或者其从信托以及其他途径获得的偿付比例达到获准索赔分配额的100%(以先达到为准)。与此同时,债权人将有权在国内继续处置破产提起日前已经冻结或已抵押、质押的资产,且受偿金额不计入上述40%;除此之外,获准索赔的持有人将会再获得4%的利息(基于破产申请日当天未偿本金计算)以及根据累计阶梯分账的原则可能获得过10亿美元的超额收益。

对此,张淼表示,如果投票结果顺利,美国加州中区破产法院将在美国洛杉矶时间5月21日举行破产重组方案听证会,一旦得到法院批准,意味着破产重组方案得到了法院最终的确认。

FF顶层决策权

归合伙人委员会

“破产重组如果成功,将是对FF股权融资的重大利好,也会让投资人打消有关贾跃亭债务问题对FF产生负面影响的顾虑。”张淼告诉记者,破产重组方案生效后,贾跃亭在美国的个人债务将自动解除,债权人也无权在美国对贾跃亭继续开展任何方式的偿债要求,但是债权人在中国并没有丧失对贾跃亭的追索权利,只不过在方案生效后的四年静止期内,不得对贾跃亭提起新的诉讼及衍生诉讼,并且要根据方案的要求,及时解除对贾跃亭的“双限”和“失信非执行人”。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快完成破产重组对FF融资意义重大。“这将极大程度地消除贾跃亭债务问题对FF公司的负面影响,提升投资人及合作伙伴对FF的信心和投资意愿,贾跃亭也有望回国推动FF中美双主场战略,尽快还清所有债权人债务。”该人士表示。

记者注意到,贾跃亭此前曾在公开听证会中表示,FF是目前行业公认的拥有领先产品和技术的公司。“尽管遇到了资金困难,但对FF的未来发展依然很有信心,希望全体债权人能够支持个人破产重组计划,从而尽快实现彻底偿还全体债权人债务的目标。”贾跃亭表示。

“通过实施合伙人计划,贾跃亭已将最高层级决策权让渡给了合伙人委员会。”毕福康在债权人会议上表示,FF中国落地计划正在顺利推进并已经取得了非常积极的进展,计划在贾跃亭破产重组成功后,在中国举办首场FF91产品发布会。【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证券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二早报】乐视前高管再谈贾跃亭:他应该不是故意坑我
贾跃亭个人破产内幕曝光:法拉第未来靠贷款维持生存
贾跃亭、甘薇一个回不来一个出不去 “救命稻草”FF能否翻身?
陆正耀终于活成了贾跃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