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实行强制新闻准则 脸书谷歌必须支付新闻费

【IT时代网综合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政府监管机构称,因采用出自澳大利亚媒体公司制作的新闻内容,谷歌和Facebook必须支付费用。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乔希·弗赖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表示,两家科技巨头与澳传统媒体平台之间的谈判未能达成自愿协议,澳政府监管机构就此将于7月底前发布一份守则草案。

澳大利亚政府承诺将解决数字巨头和传统媒体之间存在的“权力不平衡”问题,这加剧了全球范围对谷歌和Facebook的监管力度。目前,从广告、搜索引擎到新闻、数据和选举等众多事物,科技巨头的市场控制权利众所周知,全球各地的监管机构一直试图打破这种现状。

弗赖登伯格称,支付模式可以基于新闻内容准备的成本,也可以基于使用这些内容为数字平台增加的价值。【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澳大利亚实行强制新闻准则 脸书谷歌必须支付新闻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