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美国管制停止接收华为新订单?台积电称“纯粹是市场传言”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多位消息人士称,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已经停止接收来自华为公司的新订单,以回应美国旨在进一步限制华为重要芯片供应的出口管制新规。

对此,台积电在回应《日经亚洲评论》时称,公司无法披露客户的订单细节,始终遵守法律法规,正在评估美国出口管制新规的影响。台积电在回复路透社时称,已停止向华为提供新订单的报道“纯粹是市场传言”。华为尚未置评。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宣布,所有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知识产权或者设计软件的非美国芯片制造商,在向华为出货芯片前都必须申请许可,但给了120天的宽限期。此前消息称,华为已紧急向台积电追加高达7亿美元大单,产品涵盖5纳米及7纳米芯片,将直接加速麒麟1100芯片的生产。

“为了全面遵守最新出口管制规定,台积电已经停止接收来自华为的新订单,”知情人士称,“但是已经投产的芯片,还有台积电在新禁令前接收的芯片订单不会受到影响,如果能在9月中旬前出货就能继续推进下去。”

知情人士称,对于台积电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华为是仅次于苹果公司的台积电第二大客户,但是台积电不得不遵守美国规定。

华为目前是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第二大智能机制造商,高度依赖台积电为其生产先进芯片设计,包括华为旗舰智能机所使用的全部移动处理器。台积电还为华为生产人工智能处理器和网络芯片。【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台积电、富士康等被施压:要求业务搬出中国?
台积电明年资本支出直逼190亿美元 创台湾科技业最高资本支出新纪录
台积电砸440亿元 买世界最贵EUV光刻机:是这样!
台积电正式宣布:两年投产两座芯片封装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