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8点】触控IPO要讲一个关于游戏引擎平台的故事

小编昨天晚上看《舌尖上的中国2》之后饿得不行,不得不外出找食,导致今天的科技早餐成了科技午餐,特此表示歉意。提要:触控科技提交IPO申请;谷歌或牵手联发科推中低端Nexus智能手机;刘春高晓松以工作室的形式加盟爱奇艺;HTC聘请前三星营销高管出任王雪红顾问。


【触控科技提交IPO申请】触控科技今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触控科技计划在纳斯达克(NASDAQ)上市,拟最高融资1.5亿美元。招股书显示,触控2013年的游戏产品流水为7.57亿,同比增长896.34%,非通用美国会计准则下调整后的净亏损2013为4975万人民币。

点评:外界一直认为触控科技以手游研发、代理为主,但此次他们打算以“移动娱乐引擎为核心的平台公司”的故事上市。其自主研发游戏引擎Cocos2D-X全球占有率达到30%,国内市场占有率70%。触控投入大量资源在Cocos2D-X,目前却没有开始大规模的货币化,这也是触控亏损的主要原因。

【谷歌或牵手联发科推中低端Nexus智能手机】周五市场上有传言称,谷歌将与联发科合作,生产售价100美元(约合人民币616元)的中低端Nexus智能手机,但不会取代旗舰机型Nexus 6。考虑到最近市场上有关亚马逊智能手机的传言,中低价位Nexus对Google显得更为重要。

点评:请脑补红米进入美国市场的美好景象。

【刘春高晓松以工作室的形式加盟爱奇艺】今天上午爱奇艺宣布前高晓松及搜狐视频总裁刘春正式以工作室的形式加盟爱奇艺。高晓松在5月份结束与优酷的合作后,将带领整个团队加盟爱奇异,将《晓说》更名为《晓松奇谈》。刘春团队将负责综艺、电视剧、电影,特别是自制剧的制作。

点评:顿时觉得好心疼优酷啊,鸽子养肥了都进了别家的窝。再看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康熙来了这些优质节目独家落户爱奇艺,有钱就是好啊,现在晓说也过去了。

【HTC聘请前三星营销高管出任王雪红顾问】营销一直以来就是HTC的老大难,过去数年,HTC已经更换了三任首席营销官。最近HTC聘请了前三星美国部门营销高管保罗•戈登为董事长王雪红的顾问。据透露,HTC与戈登首先签订了为期三个月的短合同,直接向王雪红汇报。

点评:HTC把主要问题都归咎于营销上,这可能导致其越错越远。关注高端的产品定位是HTC王朝失落的根本。


【iOS 8系统界面再曝光】数张号称是iOS 8系统界面的照片在网上流传,从图片上可以看出iOS 8新增了健康管理软件Healthbook、智能手表管理应用Watch Utility、iTunes Radio、预览、文本编辑、Tips数款应用。根据之前的消息来看,iOS 8极有可能在今年六月份举行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

点评:我比较关注智能手表管理应用Watch Utility,这是否意味着iWatch很快就要来了?

【耐克FuelBand硬件团队大批裁员 重心转向软件】耐克原计划最早在今年秋天发布新款FuelBand智能腕带,但现在这个项目已经取消,而且耐克数字体育部门下属的所有硬件产品项目似乎都已经被搁置起来。但苹果CEO蒂姆•库克是耐克董事会成员,将来耐克与苹果的合作也将继续加深,开发适用于苹果iOS系统的软件或许更有发展空间。

点评:可穿戴硬件设备并非耐克主要业务,尤其是苹果和谷歌等公司也计划加入这一市场,耐克继续参与硬件竞争已经逐渐失去意义。

【部分用户抱怨iOS 6无法连接FaceTime】多名消费者周四在苹果公司官方支持论坛和第三方苹果产品论坛抱怨称,其iOS设备无法连接视频聊天服务FaceTime。基于用户的反馈,出现该问题的大部分为iOS 6设备。

点评:不逼你买新机型,苹果怎么赚钱?


【神奇的平板保护壳 实体键盘收缩自如】初创企业Tactus Technology正在为苹果iPad Mini平板电脑研发一款神奇的保护壳。该产品的奇妙之处在于,可实现虚拟键盘和实体键盘的随意切换。今年初的CES 2014大展上,Tactus就向公众展示了这款产品的原型机。Tactus已经准备在今年向市场推出这款新产品,其售价在80美元至100美元。

点评:去买surface平板好不好?

【亚马逊为三星推出电子书服务应用】两家科技巨头亚马逊以及三星宣布他们已经联合打造出了Kindle for Samsung这一电子书服务。它使得三星用户可以在他们的设备上得到百万计的畅销书,保报纸以及杂志等。用户仅需拥有一台运行Android 4.0或更高系统的三星手机或平板电脑即可使用。

点评:Kindle APP安卓版用得好好的,干嘛还出这个?又是三星搞得名堂。【责任编辑/贾茹】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闻早8点】触控IPO要讲一个关于游戏引擎平台的故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