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辟谣、中芯国际表态,华为芯片问题不能取巧,唯有去美化

最近这一段时间以来,随着美国芯片禁令升级的消息传出,大家都大为华为担心,因为目前华为的营收中,有90%的业务收入是与芯片相关的。

另外还有很多自认为“聪明”的网友给华为出了很多招,比如找联发科定制芯片,以及找中芯国际代工,避开美国的限制等等。


但这些想法一一破灭了,首先是联发科进行了辟谣,表示自己的手机芯片产品均为标准品,并无任何为特定客户而特制的情况,也就是说华为根本就没有通过联发科来定制芯片。

至于中芯国际,在招股书中也表态了,因为美国的政策升级,有可能无法为某些客户代工,这个某些客户明显就是指华为了。

可见,这些自认为“聪明”的网友出的这些取巧的办法,并不可行。其实很明显的是,华为也不会去取巧,取巧得一时,还能取巧永久?

其实要解决华为的芯片问题,唯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去美化。首先从是上游的EDA开始,就不使用美国的产品,这样就不会受限制了。

而在制造等环节,也不使用美国的产品,全部用非美产品来替代,这样就不会受美国的限制,美国也不会对其再指手画脚了。

据媒体报道,华为目前已经在劝说三星、台积电建立无美企的芯片生产线,只有这样的生产线建立起来,华为的芯片问题才会全面解决。

当然,鉴于目前美国在芯片领域有着很多的产品和技术,是处于垄断地位的,暂时无法被替代。但只要努力去做,就一定有办法。

并且相信随着这次的芯片禁令升级,全球众多的企业也会开始去美化的相关工作了,毕竟谁也不愿意花钱买了美国设备后,使用权自己说不了算,还要听美国的指挥,这感觉很憋屈的。【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