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跌落1万美元之后 比特币应该看涨还是看跌?

据比推数据,市值最高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周二迎来了急涨猛跌,在迅速突破1万美元之后又急剧回落。

布林带指标发明人JohnBollinger在推特上表示,比特币前一日突破1万美元的反弹是“假象”,他还建议投资者谨慎交易或是卖出比特币。

BitMEX交易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rthurHayes同样表示,周二的突破是一个牛市陷阱,“真正的反弹要等到比特币突破1.5万美元时才开始。”

很多交易者认为1万美元是判断市场牛市是否到来的关键价位,比特币在过去两周中曾两次尝试突破1万美元,但由于该价位上方强大的抛售压力,两次突破都未能持续太久。

来自期货市场的数据目前显示出了一些看涨的迹象。根据Skew的数据,比特币衍生品市场中的看跌期权/看涨期权比率正在创下2020年新低。该比率在6月2日降至0.44,为今年来的最低点。

长期以来,该比率低于0.7被认为是看涨信号,因为这表明交易者正在购买更多的看涨期权。这意味着,如果其基础资产比特币的价格没有上涨,交易者将无法获利。因此,这意味着交易者认为比特币的价格将飙升。

该比率最后一次发出看涨信号是在2019年12月30日,当时的看跌期权/看涨期权比率是0.43,随后比特币开启了近一个半月的上涨行情。

不过来自Deribit和OKEx交易所的比特币期权流动数据显示,交易者正在大量卖出看涨期权,这是一个看跌信号。不过由于买卖双方正在不断刷新仓位,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在最近一个月中,比特币引起了包括华尔街机构在内的广泛关注。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PaulTudorJones表示他正在购买比特币作为通货膨胀的对冲工具。高盛银行则建议投资者不要购买比特币,并认为加密货币不是一种资产类别。

与此同时,宏观经济政治局势的动荡也在加剧。BinanceUS首席执行官CatherineColey表示,动荡可能正在激励更多的人探索数字货币。

在美国过去一周的抗议活动中,有抗议者在接受Univision的采访中表示,“不幸的是,我们生活在一个不允许我们奋斗的系统中,这个系统一直以来都在我们的脖子上。所有人解决这个问题的宏观方法是选择退出整个经济,我们的方式是购买比特币。”【责任编辑/钟河】

来源:比推BitpushNews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炒股亏损300多万,他制作勒索病毒索要比特币,作案百余起后落网
【观点】迷恋比特币的区块链依然稚嫩
发布诈骗广告,“比特币世纪骗局”17岁嫌犯被捕
比特币成“货币” 美国有可能借此割全球“韭菜”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