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陈薇团队研制的新冠疫苗和特免球蛋白有望在贵州实现投产

6月6日,静注炭疽人免疫球蛋白Ⅰ期安全耐受性和药效动力学临床试验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正式启动,贵州泰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作为项目申办单位,临床试验将借助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完成。

启动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在启动会上表示,此次项目启动对我国防恐、防生化袭击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着重要意义。启动仪式还进行了新冠特免球蛋白和埃博拉特免球蛋白研发讨论会。

记者了解到,3月16日,陈薇院士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获批启动展开临床试验。“依托和陈薇院士团队的长期合作,陈薇院士团队研制的新冠肺炎疫苗和特免球蛋白有望在贵州泰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实现大批量投产。”贵州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刚告诉记者,公司后续要加紧研究和应用,尽早发挥疫苗在疾病控制中的作用,为中国乃至全球应对新冠疫情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在启动会上发言

其实,贵州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早在2011年就与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合作成立创新血液制品联合实验室,临床药品今年获得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报告,1月项目临床试验方案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讨论通过。“品种优,收益高、质量好,这是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看中我们公司的原因。”杨刚说。

据了解,2017年7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Ⅰ期临床试验病房获批投入使用,这是贵州首家Ⅰ期药物临床试验病房。

启动会上,参会人员还对如何补齐贵州公共卫生服务短板进行讨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海洋表示,医院将建立集中救治区域,用于收治重症患者,区域中心含有ICU病房,介入病房,胸痛中心等,一旦发生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这个区域便可以及时隔离。

这次疫情中暴露一个最大的问题,疫情对公立医院正常的医疗影响太大!怎么办?

“平战结合!”陈薇院士表示,要根据传染病的特点和它的防控要求,在医院某些独立的地方建一个病房或者重症病房,建立相对独立的医疗垃圾和污水处理系统。有条件的医院还可以建立感染楼或者P3实验室,确保平时用在治疗普通病人,战时或出现极端情况(比如传染病医院不能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这时候综合医院就可以发挥作用。【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天眼新闻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尔·盖茨:美国要回归正常生活的日子还早着呢
流感疫苗“一针难求”企业忙扩产 市场规模将超百亿
盖茨:在新冠测试、接触者追踪方面 美国是表现最差国家之一
国产新冠疫苗已有7万人预约:价格没公布 这类人优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