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直播应建立黑名单 一旦进入将在全行业受限

在6月19日举办的首部全国性直播电商标准《视频直播购物运营和服务基本规范》和《网络购物诚信服务体系评价指南》两项团体标准制定研讨会上,专家建议直播应建立行业黑名单,一旦进入黑名单将在全行业受限。

广州加速商学院院长、直播电商标准制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有刚认为,根据《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参与节目播出或者技术人员,都应当具有相应的专业技能,并通过岗位培训和考核。他表示,现在的某些“头部”主播影响面广,已经形成意见领袖的地位和级别,甚至超越电视台的影响力,所以他们的语言、意识形态会直接影响大众的意识。“作为行业一线从业人员,在思想、道德、素养方面有必要进行有关培训,颁发相关的上岗许可证书。”

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监督部主任张德志则提议用黑名单的方式或在治理当中更有效。中国商联媒购委可依托媒体购物行业的行业通报经验和大数据,建立行业黑名单数据库,直播营销人员一旦列入黑名单将在全行业受到限制。【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京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网红主播直播间卖假货当场被抓 直播间场均观看人数超20万
【特别报道】直播带货乱相尽显 各方围攻带货“黑主播”
【特别报道】实探中国网红直播第一村:微商转型,5万人扎堆造梦
【周五早报】真实成交量水分重 商家与直播平台斗智斗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