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决定放弃英特尔 库克宣布未来苹果Mac电脑使用自研芯片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苹果在2020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主题演讲中展示了全新的手机操作系统iOS 14,以及为iPhone、iPadOS 14、macOS Big Sur、watchOS 7等打造的新主屏幕。

苹果还宣布,未来的Mac电脑将使用自研芯片,替代英特尔芯片。苹果称这一转变将使其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拥有更快的性能。首批配备苹果芯片的Mac电脑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发布。

在展示开始之前,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谈到了当前反对种族主义的抗议活动,提到了苹果公司斥资1亿美元应对种族歧视的计划。

苹果Mac电脑将弃用英特尔芯片

苹果表示,未来的Mac电脑将使用苹果设计的芯片。在过去的15年中,苹果一直在其Mac电脑中使用英特尔芯片。库克说这是“巨大的飞跃”,正在为Mac设计的芯片可以提供更高的性能,同时更省电。

苹果目前在其iPhone、iPad、Apple Watch和Apple TV上使用自己的芯片,并表示迄今为止已售出超过20亿个芯片。带有苹果自己芯片的Mac将能够运行iPhone和iPad软件。

库克表示,苹果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首批带有自研芯片的Mac电脑,计划过渡期大约为两年。

iOS 14

image

最新版本的iOS 14手机操作系统对iOS主屏幕进行了很大的更改,首次可以设置默认电子邮件和浏览器。

在iOS 14中,用户可以在主屏幕上固定具有更新信息的小组件。以前,用户只能在iPhone主屏幕上放置应用程序。现在用户可以将小组件拖动到iPhone主屏幕上。用户可以从小组件库下载新的小组件。苹果还推出了使用人工智能预测用户想要查看哪些数据的小组件。

image

iOS 14中的小组件

苹果还向Messages应用程序添加了一些新功能,包括“引用”功能,新的Memoji(戴着口罩)以及新的消息群发界面。

iOS 14还引入了画中画功能,可以使视频浮在其他应用程序之上。苹果表示,开发人员可以在本周下载新的iOS,并将在7月发布一个公开测试版。

翻译应用

image

苹果还推出了一款名为Translate的新翻译应用程序,可在两种不同语言之间进行实时翻译。

具有Translate应用程序的iPhone可以放在两个使用不同语言的人之间,并且可以实时翻译他们所说的内容。

Apple CarPlay和数字汽车钥匙

image

iOS 14和iOS 13将允许用iPhone解锁某些汽车

最大的更新是iOS 14和iOS 13数字汽车钥匙,它使用户能够解锁汽车,并用手机发动汽车。苹果公司表示,首款支持该功能的汽车是2021宝马5系,将于下个月发布。

可以通过iMessage共享密钥,用户也可以通过iCloud远程停用密钥。

image

iOS 14支持共享数字汽车钥匙(在支持该功能的汽车上)

苹果表示,它正在与行业组织合作制定标准,以将这一功能推广到更多的汽车上。

AirPods

苹果表示,AirPods现在将在需要时自动从iPhone切换到电脑。目前,如果用户在使用AirPods需要在不同Apple设备之间切换,需要打开蓝牙设置。

image

AirPods将在设备之间自动切换

AirPods Pro还可以通过测量您的头部或设备是否在移动来支持虚拟环绕声。

苹果手表

最新版本的Apple Watch软件可以使用感应夜间运动的机器学习模型来跟踪用户的睡眠方式。包括一个可以促使用户上床睡觉的功能,以及新的警报功能,可以使用户轻轻地醒来。

image

睡眠数据将在Apple Health应用程序内进行图形化和分析。

苹果还在其Apple Watch软件中添加了一些新的“功能”,可以直接显示在手表的界面上。苹果将其Workout应用重命名为Fitness,并增加了舞蹈功能。

最新版本的Apple Watch软件将使用户能够共享其表盘。新的软件还将首次包括洗手计时器,将在7月的公开测试版中提供。【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