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产无界美术馆:致献珠穆朗玛峰环境保护行动

环境保护,越来越引起各界关注。冰川,是气候变化的记录器和预警器。根据中国两次冰川编目统计,自1970年前后到2010年,全国冰川面积减少了12442.4平方公里,占冰川总面积的20.6%。格力地产无界美术馆,《幡》为主题,现场精选王义明老师多幅作品,实施以珠峰环境保护为起点的公共艺术活动。

2018年,由理论家杨小彦教授策展,无界文化主办的《“幡”——王义明公共艺术行动》个展在格力地产旗下海岸·无界美术馆展出。珠海站作为首站展览,无界美术馆率先带领大家走进王义明老师的精神世界,感受一场开放的、可持续性的、不断展开的公共艺术行动。展览虽已结束,但公共艺术的力量与魅力却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93408914271&di=d0acf7284baf7e24b3549667df52e168&imgtype=0& data-cke-saved-src=http%3A%2F%2Ft7.baidu.com%2Fit%2Fu%3D1454220393%2C3545125413%26fm%3D193 src=http%3A%2F%2Ft7.baidu.com%2Fit%2Fu%3D1454220393%2C3545125413%26fm%3D193

在格力地产无界美术馆,展览以《幡》为主题,现场精选王老师多幅作品,通过“火”“天”“水”“土”等不同展区,让观者深深体会到,王义明老师在绘画过程中的精神行迹。王义明10年间10次进藏创作,行程12万公里,3次抵达珠峰营地,现场创作超358件作品。他以苍茫高原作为画板,站在珠穆朗玛峰上写生作画,挥洒自如,将当下的感悟化作色彩缤纷的幡。为了他艺术的宿命,在缺氧严重的世界屋脊,跨越了常人的阈限,忘我融入高原西藏。

格力地产旗下无界美术馆,通过展览,将珠峰环境保护议题近距离呈现,让普通市民感受公共艺术的力量。也为实施以珠峰环境保护发起公共艺术行动。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格力地产无界美术馆:致献珠穆朗玛峰环境保护行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