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回应"被中消协点名":报告客观,有人误导舆论

【IT时代网综合报道】昨日,罗永浩团队发布微博,对“媒体大面积转发标题为《中消协点名罗永浩》的报道”发表声明。

罗永浩团队感谢中消协的监督,称报告描述很客观,情况属实。并表示当意外情况真的发生时,也都竭尽所能,消费者的利益受到保护。

罗永浩则指责有人用标题党误导舆论,希望澄清。【责任编辑/林羽】

以下是声明全文:

昨天看到媒体大面积转发标题为《中消协点名罗永浩》的报道,赶紧点进去看内容,发现对我们的描述很客观,情况属实。其报道来源是昨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官网上给出的一份报告,在这里首先感谢中消协对我们的监督。

报告中提到了两件事:

1.在5月15日的直播上,我们上架的“花点时间"鲜花产品,部分用户在收到货之后发现并不新鲜,花瓣已经枯萎。在这件事出现后,我们立刻委托品牌方联系所有在直播中购买该产品的用户,全额退款并做出了双倍赔偿。当时有网友表示,在“交个朋友”直播间买到出现问题的东西,相当于一次投资行为。

关于此事,中消协的报告中写道,出补偿措施:所有单子统统免单,“对此罗永浩给并且还双倍赔”

2.有网友反映,在我们的直播间上架过的某些产品,经比价发现,并非当时的“全网最低价”,某些电商网站还打出了“低过老罗”的标签。

我们和所有合作的厂商都会事先签订协议,保证产品在我们直播间上架后的一段时间内都是“全网最低"的价格,但因为我们每次直播预告都会引发大面积的传播,某些经销商以及某些电商平台为了制造噱头,自己补贴以达成低于我们直播间售价的价格。这是我们无法控制的。

不过,换一种角度看,因为我们直播间的影响力,造成了大家竞相补贴的结果,这客观上给消费者带去了更多的实惠,这也是我们乐于看到的事情。

基于以上,虽然我们竭力避免出现翻车事故,当意外情况真的发生时,我们也都竭尽所能,消费者的利益受到保护。

但再次感谢中消协的监督,电商直播行业还在起步整个市场亟需规范化和职业化,这对于电阶段,商平台、厂商和消费者都是一件好事。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罗永浩回归!本人主持的秋季旧机发布会来了:10月14日见
锤子创始人罗永浩还债4亿 不再被列入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
直播半年还了4亿欠债 老罗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本周人物】体面人罗永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