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早报】瑞幸咖啡内部调查结果出炉:2019年虚增收入21.2亿元

7月1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内部调查已经基本完成。据透露,公司特别委员会发现,伪造交易始于2019年4月,公司在2019年的净收入被夸大了约21.2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2019年第二季度虚增收入2.5亿元,第三季度虚增收入7亿元,第四季度虚增收入11.7亿元。

同时,特别委员会还发现,公司在2019年虚增成本费用13.4亿元,在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分别虚增成本费用1.5亿元、5.2亿元和6.7亿元。

特别委员会表示,迄今发现的证据表明,公司前CEO钱治亚、前COO刘剑和向他们汇报的某些员工参与了捏造交易,支持伪造交易的资金通过一些渠道流入公司。基于此,瑞幸咖啡董事会解雇了钱治亚和刘剑。

此外,瑞幸咖啡董事会建议陆正耀辞去公司董事和董事长职务,并将于7月2日召开董事会,正式审议该建议。董事会表示,关于陆正耀的免职是董事会多数成员的要求,是根据特别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和建议提出的。

瑞幸咖啡还表示,决定解雇参与或了解虚假交易的12名员工,另有15名员工将受到其他纪律处分。

6月26日美股盘前,瑞幸咖啡宣布,撤销召开听证会的请求,不再寻求推翻纳斯达克要求公司退市的决定。由于此决定,瑞幸咖啡于6月29日在纳斯达克停牌退市,并进入美国粉单市场交易。【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上海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伪造银行流水,刷单1.23亿单,瑞幸咖啡被顶格处罚
45公司涉案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一共被罚6100万元人民币
瑞幸咖啡官微发表声明:已就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瑞幸“自宫”后有望成大功 伙同43个“兄弟”造假被罚6100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