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瑞幸咖啡董事会未能让陆正耀出局

虽然调查确认陆正耀的亲信直接参与了20多亿元的交易造假,但瑞幸咖啡董事会未能实现让董事长陆正耀出局的目标。

美东时间2日周四,瑞幸咖啡董事会宣布,在投票中,免除陆正耀职位的提议未能达到三分之二票数支持的批准决议门槛,因此陆正耀留任公司董事长和公司董事。

因造假丑闻影响,瑞幸咖啡本周一被纳斯达克摘牌退市。公布以上投票结果当天,瑞幸咖啡在美国粉单市场收跌3.45%,为上周五瑞幸董事会呼吁让陆正耀离职以来首次收跌。

上周五瑞幸称,定于本周四开会考虑让陆正耀卸任的计划,根据特别委员会的调查发现以及内部调查确认的证据,大部分董事都要求让他离职。当天美股盘后,瑞幸粉单跳涨,盘后涨幅一度超过7%。

本周三美股盘前,瑞幸咖啡公告称,内部调查基本完成,特别委员会发现,从去年4月开始,前CEO钱治亚、前COO刘剑和部分员工伪造了交易记录。去年公司净营收虚增21.2亿元人民币,仅在去年三季度,就有将近一半的瑞幸财报发布收入是被夸大的。

也是在本周三,腾讯援引消息人士称,陆正耀参与造假事实已经明朗,黎辉、刘二海以及独立董事邵孝恒发起本周四董事会的核心目的是,让董事会中的瑞幸高管成员在聚光灯下表明自己对陆正耀的态度,并为此后所有的决定承担责任。

报道提到,一名瑞幸董事表示:“根据特别委员会调查结果显示,陆正耀与其他高管参与造假并干扰调查,足以被追究刑事责任。”【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伪造银行流水,刷单1.23亿单,瑞幸咖啡被顶格处罚
45公司涉案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一共被罚6100万元人民币
瑞幸咖啡官微发表声明:已就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瑞幸“自宫”后有望成大功 伙同43个“兄弟”造假被罚6100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