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利用全球最大旅游数据公司信息 全球实施监视活动

《福布斯》刊文称,美国联邦调查局(以下简称“FBI”)利用全球最大旅游数据公司Sabre的信息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监视活动。据悉,FBI官员要求Sabre“积极监视”被怀疑对象,甚至是正在旅行途中的被怀疑对象。

去年12月,FBI曾要求Sabre“实时”监视伊朗逃亡分子迪潘苏·科赫(Deepanshu Kher),时间长达6个月。Sabre被要求提供科赫的“旅行订单、交易或订房信息”。

据《福布斯》称,Sabre提供的旅游信息还被用来抓捕犯罪嫌疑人。

Sabre未就此置评。

911事件后,Sabre曾因帮助美国政府“还原”劫机分子的行动路线而受到关注。

Sabre向FBI提供信息的消息引发了隐私担忧,像它这种掌握大量数据的公司,很容易滥用自己掌握的数据。【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福布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FBI利用全球最大旅游数据公司信息 全球实施监视活动
FBI逮捕中国机器人专家指控诈骗42万美元
大戏落幕!这个打破FBI和苹果“双簧”的第三方是谁?
FBI宣布成功破解iPhone,苹果公司处境尴尬,用户成为最大loser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