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LG表态:华为不构成安全威胁、无计划排除

据韩联社报道,面对更换华为5G设备的巨大压力,韩国电信运营商LG U+(LG Uplus)本周五表示,这家中国公司的电信设备不会构成安全威胁。

本周,美国负责网络和国际通信与信息政策的美国副国务卿Robert Strayer以安全问题为由,敦促包括LG U+在内的使用华为设备的电信运营商改用“值得信赖的供应商”。

在回应这一美国官员的评论时,LG U+表示,华为已经证明了其设备的安全性,暗示将不会切断与华为的业务联系。LG U+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和华为已经在证明安全性方面竭尽所能。”

韩国行业专家表示,考虑到两家公司多年来的业务合作伙伴关系,如果LG U+决定更换华为产品,将会有很大的损失。

韩国工业经济与贸易研究所研究员Kim Jong-ki表示:“LG U+如果切换到其他5G设备供应商,将面临设备兼容性问题,因为该公司使用了华为的产品提供4G LTE服务。突然的改变将会是代价高昂的,而且会延迟其5G部署计划。”

该公司目前不仅使用华为的5G设备,同时也在使用三星电子、芬兰诺基亚和瑞典爱立信等其他主要供应商的5G设备。

LG U+发言人拒绝透露华为设备在其全部设备中的份额,但解释称,该公司的设备目前安装部署在首都地区和江原道地区。

由于LG U+试图在吸引5G用户上正在追赶竞争对手,该公司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大。

数据显示,截止今年5月份,LG U+的5G用户数为170万,其竞争对手SK电讯(SK Telecom)和韩国电信(KT)的5G用户数则分别为310万和210万。

这三家运营商上周表示,他们将投资高达25.7万亿韩元(215亿美元)到2022年建设一个覆盖全国范围的5G网络。

LG U+面临的压力还来自于包括SK电讯和韩国电信在内的本土运营商,这些公司正在寻找新的5G设备供应商,因为他们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在28GHz频段上测试5G。28GHz频段可以比目前使用的3.5GHz频段提供更快的速度。

截止目前,LG U+仍然对其新设备计划闭口不谈。

“我们还没有决定28GHz频段的设备供应商。”另一位LG U+发言人说到。他补充说,目前并无计划排除任何一家特定公司。【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韩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韩国LG表态:华为不构成安全威胁、无计划排除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