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听证会证词:苹果只有在美国才能成功 我们为开发者打开大门

官蒂姆·库克(Tim Cook)发布了书面声明。他告诉正在调查苹果市场主导力量的国会议员,苹果的应用商店为开发者打开了“更大的大门”,并没有扼杀竞争。

以下为库克声明全文:

感谢西西林主席(David Cicilline,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主席)、各位委员。首先,我想向约翰·刘易斯(John Lewis)议员致敬,我和你们共同悼念这位英雄。在苹果接待刘易斯议员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誉之一,他的榜样激励和指导着我。每个美国人都欠他一份情,我感到幸运的是,我来自在他领导下受益匪浅的国家。

我叫蒂姆·库克(Tim Cook),自2011年以来始终担任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而从1998年开始我就是苹果员工。苹果是一家独特的美国公司,它的成功只有在这个国家才有可能。苹果的使命是让世界上的东西丰富人们的生活,并坚信我们做到这一点的方式是做到最好,而不是最大,苹果已经推出了许多革命性的产品,尤其是iPhone,

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就是向我们的客户许下承诺,即我们只会建造让我们感到自豪的东西。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经有过一点儿不同的表述:“我们只做那些会推荐给家人和朋友的东西。”

自2007年以来,iPhone就是这样一款产品。iPhone通过硬件和软件的无缝集成、绝佳的用户体验、简单的设计和高质量的生态系统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这些对于他们为什么选择和忠于苹果至关重要。

我们一直专注于我们的用户和他们的体验,我们认为iPhone在消费者调查中99%的满意度不仅是产品加班增长的关键驱动力,也是我们今天最好的衡量标准,表明我们仍在正确的轨道上。

尽管我们相信iPhone提供了最好的用户体验,但我们知道它远不是消费者可用的唯一选择。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三星、LG、华为和谷歌等公司已经建立了非常成功的智能手机业务,提供不同的方法。

在我们开展业务的任何市场上,苹果都没有占据主导的市场份额。这不只是iPhone面临的情况,任何产品类别都是如此。激励我们的是用户体验的不断改善,我们坚持不懈地专注于新的突破、创新的功能和深化的差异化原则,并投入大量资金。

隐私和安全是这一努力的关键例子。iPhone和我们制造的每一台设备都是如此,我们制造的产品从头开始帮助用户保护他们个人数据隐私权的基本权利。这一原则是最基本的,涉及到我们所做的一切。

我们在2008年创建了iPhone应用商店,通过500多个应用程序的发布,我们雄心勃勃地尝试大幅扩展每个用户设备的功能和可定制性。我们希望为用户创建一个安全可信的地方来发现应用程序,并为开发者提供一种安全方式来开发、测试和分发应用程序给全球的iPhone用户。

对于我们的用户来说,管理始终是应用商店的主要功能和价值来源之一。应用商店模仿高端百货商店的风格,精心挑选产品。此外,应用商店的定价结构很独特,为开发者提供了比以往更好的选择。

但我们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在追求改善用户体验的过程中,我们希望为大大小小的开发者提供渠道,不仅把他们的想法变成现实,而且要接触到数百万用户,并在这个过程中建立成功的业务。

在应用商店创建之初,当时软件开发者所能获得的主流分销选择并不奏效。实体店收取更高的费用,而且经营范围有限。像CD这样的物理介质必须要发货,而且很难更新。

从一开始,应用商店就是一个革命性的选择。开发者可以为他们的应用程序定价,从不为“货架空间”付费。

苹果公司不断改进,为每位开发者提供了编译器、编程语言、操作系统、框架等尖端工具,以及超过15万个称为API的基本软件构件。这些工具不仅功能强大,而且使用起来非常简单,以至于小学生可以而且确实可以使用开发应用程序。

应用商店准则确保了高质量、可靠和安全的用户体验。这些准则是透明的,对所有规模和类别的开发者来说都是平等的。但它们不是一成不变的。相反,它们随着世界的变化而变化,我们与开发者合作,以公平地应用它们。

对于应用商店中的绝大多数应用程序,开发者100%保留他们赚到的钱。而苹果15%至30%的佣金击败了盒装软件行业,并与其他软件竞争。他还说,收入份额已经发生了变化。

只有那些开发者在苹果设备上获得客户,并且功能或服务将在苹果设备上体验和消费的应用程序才会受到佣金机制的约束。

苹果的佣金与我们的大多数竞争对手收取的佣金相当或更低,而且远远低于我们推出应用商店之前软件开发商为分发他们的作品而支付的50%到70%的佣金。

自应用商店推出以来的十多年里,我们从未提高过佣金或增加过任何费用。事实上,我们已经减少了订阅费,并免除了其他类别应用佣金。应用商店也在与时俱进,我们所做的每一项改变都是朝着为用户提供更好体验和为开发者提供更大商业机会的方向发展的。

我今天之所以来到这里,是因为审查是合理而恰当的,我们是以尊重和谦逊的态度来处理此事,但我们不会在事实上让步,并对苹果存在反竞争行为的说法提出质疑。

从最初的500个应用程序开始,如今的应用商店托管着超过170万个应用程序,其中只有60个是苹果软件。显然,如果苹果是个看门人,我们所做的就是把大门打开得更大。我们想让人们能在商店里得到的每款应用程序,而不是阻止它们。

在美国所有50个州,超过190万个美国工作岗位都归功于应用商店生态系统,从开始使用iPhone的财富500强公司,到小型独立开发人员和将下一个大创意变成现实的学生。

苹果委托分析集团(Analysis Group)经济学家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仅在2019年,应用商店生态系统就为全球带来了超过5000亿美元的商业收入,为美国带来了1380亿美元收入。这无异于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创造了一个经济奇迹。

我们继续在应用商店的改进上持续投入巨资,让每位开发者都能接触到最新的技术。我们坚持不懈地宣传从小学到社区大学的各个级别的编码教育。我们这样做并不是出于明显的经济利益,而是因为我们意识到,我们对整个系统的健康、活力和有着长期的关注。

我们认识到,在为我们所做的事情感到自豪的同时,也会对它所包含的内容承担责任。我们的用户期望并理应在他们在应用商店上发现的内容中获得最高标准的隐私、安全和质量。

我同意司法委员会的看法,认为竞争是一种伟大的美德,它促进创新,为下一个伟大的想法提供空间,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自从苹果公司成立以来,这些东西就深深地刻在我们的骨子里。第一台Mac电脑给家庭带来了机会和可能性。iPod为音乐家和艺术家创造了新的机会,让他们分享他们的创作,并为此获得公平的报酬。

这份遗产不仅仅让我们感到自豪,它还激励我们孜孜不倦地工作,确保明天会比今天更好。

非常感谢,我期待着回答你们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乔布斯去世九年 库克到底改变了什么?
乔布斯去世九周年 苹果CEO库克发文缅怀:伟大的灵魂永不逝
【新闻人物】上任第10年,库克功与过
库克重塑苹果:9年后终于摆脱乔布斯的阴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