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鼓励“共享用工”“兼职配送”“临时客服”等灵活就业模式

7月29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北京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北京市扎实做好 “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今年下半年,北京市将推动出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鼓励“共享用工”“兼职配送”“临时客服”等灵活就业新模式。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谈绪祥介绍,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出台了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岗政策,向4.2万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26亿元,涉及433.5万人。同时,实施“以训稳岗”就业帮扶,最高给予企业每人4540元补贴,搭建“京训钉”职业技能培训管理服务平台,在培职工达30万人。此外,2月至6月,阶段性减免养老、失业、工伤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806.5亿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开展线上招聘活动3000余场,提前半年为2020年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556.7万元。

谈绪祥表示,北京市今年下半年将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健全就业形势监测预警机制,大力开展“以训稳岗”职业技能培训,落实“以工代训”支持政策。同时,将建立“互联网+就业”工作平台,鼓励“共享用工”“兼职配送”“临时客服”等灵活就业新模式。对于就业困难人员,北京市还将提供更多公益性岗位,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尽可能吸纳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华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北京:鼓励“共享用工”“兼职配送”“临时客服”等灵活就业模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