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博鳌论坛上,互联网大佬们都说了些什么?不仅有最新的趋势走向,还有大佬们面对问题的解决方案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策划】3月26-3月29日,2015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在此次大会上除了对经济、社会、环境的话题之外,互联网业内的话题讨论也非常激烈,大佬们纷纷展示了各自企业的现状与未来思考。互联网大佬们究竟都说了些什么?一起来看看。

董明珠:格力手机不需要小米式饥渴营销


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探讨工匠精神时表示,不需要小米那样的饥渴营销,要靠品质取胜。

董明珠指出,手机行业过去一直追求速度,未来需要则需要一种创新、工匠精神,来做出有品质的手机。

格力手机则是可以扮演远程遥控器的角色。过去已经用手机实现远程遥控家里空调开启,未来她认为或许可以通过空调变成一个安防设备,家里有没有来人都可以感知到。

针对格力与360合作方面的事宜,董明珠表示,已经在这方面咨询过周鸿祎。不过她没有透露更多与周鸿祎合作的内容,她表示双方还在谈。


小米林斌: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商业模式不改变,就会非常危险。


小米联合创始人林斌在接受美国科技媒体人针对三星在国内的发展状况时如此回答。对于林斌的言论,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表示“这个问题很难回答”。除了竞争对手的话题,李在镕再次表示,“中国有着庞大的市场,有着无穷的机会。”

另外,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孙英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智能医疗领域一直是三星重点关注的对象。目前,三星已经在硅谷的Menlo Park建立了“战略与创新中心”,并在Palo Alto成立了孵化器,是希望寻找颠覆性的想法,寻找真正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


马斯克:当前的受挫不是因为竞争,而是消费者对 特斯拉电动车充电的误解。


特斯拉董事长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对特斯拉在中国遭遇的困境给出了自己的总结。对于中国市场,马斯克表示非常乐观,并强调特斯拉在中国并不会裁员,今年会招募更多的员工。


比尔盖茨:再过几十年,人工智能真有可能会成为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我很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完全不担忧人工智能。


去年,马斯克就发表过一系列关于警惕人工智能的观点,认为人工智能会成为人类最大的生存威胁,研究人工智能如同在召唤恶魔。它们比核武器更加危险。后来,包括霍金、弗里曼在内科学家、企业家以及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顶尖专家在FLI发表公开信,号召人类应该在发展人工智能的同时,寻求如何将人工智能的社会化效益最大化,并宣称“我们的人工智能系统,必须按照我们的意愿工作”。

此次博鳌论坛上,比尔盖茨也表达了对于人工智能的担忧,这类观点也得到一些人工智能从业者的质疑,Jordan Pearson就曾表示,这些“人工智能恶魔论”会中伤这个行业,影响这个行业的正常研究进展。


周鸿祎:如果我们要想快,我们就应该制造业和互联网企业结合起来。


在此次博鳌论坛上,360 CEO周鸿祎给我们带了更多有关360 AK47 手机的信息介绍。他表示,360新手机将会在“手机安全性、运行速度、待机时间”等方面做到全面的“颠覆”,同时周鸿祎还强调与其他制造型企业之间进行合作。

同时,周鸿祎还把自己的互联网免费观点带到了此次博鳌论坛上,放言“如果中国移动让我当老总,上网、通话全免费。”

周鸿祎强调360需要与制造企业进行合作,而华为消费者业务CEO 余承东智能手机领域强调了自己华为在技术、研发、渠道、品牌和和零售的长期投入积累,并表示:“未来华为将以智能终端为基础,通过工作、生活全场景展方案,布局 智能家居 、车联网和智能交通等领域。”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愿当政府科技局副局长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战略,不亚于当年美国总统克林顿提出的信息高速公路战略。”无论是第一第二还是第三产业,未来都会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发生聚合效应。“如果今天政府需要一个科技局副局长来推动‘互联网+’,我觉得我挺感兴趣的。”在出任阿里云总裁之前,胡晓明领导阿里小微信贷团队,利用大数据破解了网络信贷业务信息不对称问题,这也被视为国内“互联网+”金融的早期雏形。


刘强东:京东要发动广场舞大妈做配送


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上,京东创始人兼CEO刘强东作为电商代表出现在了开幕式上。他向外界透露了京东2015年的新战略,O2O与跨境电商成为京东新的战略方向。

接受媒体采访时刘强东称,京东要做的是一个O2O平台连接消费者、商家与配送员。而配送员主力将不是京东人员,他称会发动广场舞大妈做配送员。【责任编辑/王非儿】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快来看看,博鳌论坛上,互联网大佬们都说了些什么?不仅有最新的趋势走向,还有大佬们面对问题的解决方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