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禁止政府合同方使用华为等5家中企产品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防部负责采购工作的副部长艾伦·洛德(EllenLord)表示,一项禁止美国政府从“使用5家特定中国公司产品”的企业采购产品或服务的新规,从8月13日起已经生效。这5家中国企业包括华为、海康威视、大华、海能达以及中兴。

报道称,该规定将对向美国政府出售产品和服务的公司产生“深远影响”,因为他们现在需要证明他们没有使用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或杭州海康威视的产品,而这两家公司是全球监控设备及数码相机的顶尖供应商。

据报道,该规定还适用于深圳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双向无线电收发器、以及华为和中兴通讯的通讯设备或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近来屡次以“国家安全”为由排挤、制裁中国科技企业。5月中旬,美国商务部公布新规对华为实行“断供”,意图切断华为芯片供应链;6月24日毫无根据地把华为、海康威视等企业列入所谓的“中国军方拥有、控制或联系”名单;6月30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又把华为和中兴列入“国家安全威胁”。

对于美方频繁打压中企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记者会上已经作出过回应。赵立坚指出,美方惯于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国家和特定企业。美方这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公然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

而对于美国将在8月13日实施《国防授权法》,禁止政府合同方使用华为等5家中资企业产品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7月17日回应表示,在华为等中国企业问题上,美方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他们对美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华为最大的“错”就是它是中国的,就是它在5G领域比美国更先进。美国似乎容不得任何其他国家有比他更好的东西存在,所以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这是一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对美国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公然否定。世界各国对此看得非常清楚。

华春莹表示,我们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指责,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美国企业希望中方为其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环境,但他们也应将心比心想一想,有哪个国家的企业像中国华为等企业一样,在美国遭到如此不公平、无理和蛮横对待?我认为有正义感的国家和人士都应该站出来大声呼吁。【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观点】TikTok起诉美国政府 业内:哪怕不能赢也不理亏
美国禁止政府合同方使用华为等5家中企产品
苹果公司VS美国政府案件,苹果和美国政府坚持的是什么?
对苹果VS.美国政府事件,公众的评论五花八门,很有意思,此次事件折射出了美国大众怎样的情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