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拉黑38家华为子公司!升级打压华为获取商用芯片

昨晚美国国务院和商务部官网分别发表声明,进一步收紧对华为获取美国技术的限制,并将华为在全球21个国家/地区的38家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旨在打击华为对商用芯片的获取。

本次新增的38家实体,主要涉及华为云、华为OpenLab在国内外的子公司,以及华为收购的以色列IT公司Toga Networks和华为技术在英国的研发公司。

自2019年5月华为首次被列入实体清单至今,被列入美国“实体名单”的华为子公司总数已达152家。

一条新的单独规定要求,当实体清单上的华为及其子公司作为“买方、中间收货人、最终收货人或最终用户”时,该公司必须获得许可。

原因还是老话术,为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公民隐私及5G基础设施的完整性。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发文称,该规则变更“将防止华为通过替代芯片生产和提供使用从美国获得工具生产的现成芯片来规避美国规定。”

他在声明中提到:“美国为受影响的公司和个人(主要是华为客户)提供了充足的时间来确定并转移到其他设备、软件和技术来源,并终止其业务。现在时间到了。”

“美国将继续限制对实体清单上的华为及其子公司出口的大部分产品,以应对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和国际稳定的活动。我们敦促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加入我们。”蓬佩奥称。

美国商务部表示,新措施立即生效,应该会阻止华为企图规避美国出口管制。

美国商务部声明还称,确认将不会延长周五到期的华为设备和电信提供商用户的临时通用许可证,各方现在必须针对先前授权的交易提交许可证申请。

截至发稿,华为尚未就此事予以回应。

美国商务部一位官员告诉美媒路透社:“很显然,我们正在覆盖华为可能正在寻求从第三方设计公司购买的现成设计。”

按照美国的施压,对华为的限制将于9月14日完全生效,此前台积电和中芯国际均已表示可能在9月14日后不能再继续支持华为。

美国商务部声明全文编译如下:

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今天进一步限制了华为技术公司及其在实体名单上的非美国子公司对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在(美国)国内外生产的商品的的访问权限。

此外,BIS在“实体清单”中又增加了38家华为子公司,对所有受《出口管理条例(EAR)》约束的项目都规定了许可证要求,并修改了现有的4个华为实体清单条目。

BIS还对涉及实体清单上的一方涉及商务出口管制管辖范围内的项目的任何交易施加许可证要求(例如当华为或其他实体清单上的实体作为买方、中间用户或最终用户)。这些措施立即生效,阻止华为试图绕过美国出口管制以获取使用美国技术开发或生产的电子元件。

2020年5月,BIS修改了长期存在的外国生产的直接产品(FDP)规则,以华为采购半导体(某些美国软件和技术的直接产品)为目标。

今天的修正案通过应用控制交易来进一步完善FDP规则:

1)以美国软件或技术为基础的外国生产商品,将被并入或将用于实体清单上任何华为实体生产、购买或订购的任何“部件”、“组件”或“设备”的“生产”或“开发”中;

或2)如果实体清单中的任何华为实体是该交易的一方,如“买方”、“中间收货人”、“最终收货人”或“最终用户”。

该修正案进一步限制了华为获得与美国同类芯片相同程度的、由美国软件或技术开发或生产的外国制造的芯片。

“为了实现中方的政策目标,华为及其外国分支机构已经加大了努力,以获得由美国的软件和技术开发或生产的先进半导体。”(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表示:“由于我们限制了华为获取美国技术,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已通过第三方合作,以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方式利用美国技术。这种多管齐下的行动表明了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阻止华为这样做。”

以下遍及21个国家/地区的38个新华为子公司被添加到“实体列表”中,因为它们代表华为行事可能会有违美国的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有合理的理由相信,如果不这样做,华为将寻求利用它们来规避实体名单施加的限制。

(1)华为云计算技术

(2)华为云北京

(3)华为云大连

(4)华为云广州

(5)华为云贵阳

(6)华为云香港

(7)华为云上海

(8)华为云深圳

(9)华为OpenLab苏州

(10)乌兰察布华为云计算技术

(11)华为云阿根廷

(12)华为云巴西

(13)华为云智利

(14)华为OpenLab开罗

(15)华为云法国

(16)华为OpenLab巴黎

(17)华为云柏林

(18)华为OpenLab慕尼黑

(19)华为技术杜塞尔多夫有限公司

(20)华为OpenLab德里

(21)Toga Networks

(22)华为云墨西哥

(23)华为OpenLab墨西哥城

(24)华为技术摩洛哥

(25)华为云荷兰

(26)华为云秘鲁

(27)华为云俄罗斯

(28)华为OpenLab莫斯科

(29)华为云新加坡

(30)华为OpenLab新加坡

(31)华为云南非

(32)华为OpenLab约翰内斯堡

(33)华为云瑞士

(34)华为云泰国

(35)华为OpenLab曼谷

(36)华为OpenLab伊斯坦布尔

(37)华为OpenLab迪拜

(38)华为技术研发英国公司

临时通用许可证(TGL)已经过期。该规则通过对实体清单上的华为实体进行有限的永久授权,进一步保护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这种有限授权仅是为了提供持续的安全性研究,这对于维持现有和当前“完全可运行的网络”以及设备的完整性和可靠性至关重要。

在并行规则中,BIS修订了实体清单,当实体清单中的一方作为EAR交易的买方、中间收货人、最终收货人或最终用户时,要求获得许可。当实体清单上的任何华为实体是交易的一方(例如通过作为买方、中间收货人、最终收货人或最终用户)时,这与FDP修订版中施加的其他限制相一致。【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智东西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