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加拿大拒绝公开更多就逮捕孟晚舟一事与美国往来电邮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政府拒绝进一步公开更多就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一事与美国相关部门进行往来的电子邮件内容。加拿大政府律师17日声称,加拿大已公布了有关“合法逮捕”孟晚舟的尽可能多的信息。

现年48岁的孟晚舟于2018年12月在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因美国提出的一项指控而被捕,美国给出的罪名是所谓的她涉嫌在华为与伊朗的业务往来上误导汇丰银行,从而使汇丰银行受到欺诈,继续为华为提供银行服务,承担了美国对伊朗制裁法案的风险。

孟晚舟坚称自己无辜,并在温哥华被软禁期间一直与计划把她引渡到美国的加拿大当局作斗争。当地时间17日上午,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对孟晚舟引渡案中涉及程序滥用的辩护申请进行听证。这是该案进入程序滥用这个辩护理由阶段后的首次开庭。

在预计会持续三天的听证会上的第一天,孟晚舟的律师说,在孟晚舟被捕前后,加拿大和美国官员之间的“泛滥的电子邮件”不应像加拿大检察官所说的那样全部享有特权(指加拿大政府在公开的部分文件中,以信息敏感、危及国家安全为由,删减了大量内容,这导致事实的真相并没有被全部还原)。

辩方律师敦促加拿大当局公布更多文件,以支持他们的论点,即加拿大当局在逮捕孟晚舟之前对其进行非法的拘禁、搜查和盘问以及不当地分享有关她的电子设备详细内容信息等方面涉及对加拿大司法程序的滥用。

加拿大司法部检控律师吉布·卡斯里说,他的团队致力于使审判“尽可能公开,而不会泄露需要保护的特权”。但是孟晚舟的律师认为,滥用程序是诉讼特权的例外。

孟晚舟的律师指出:“所有这些电子邮件都是关于该案件的,但我们看不到它们,因此,要由非公开听证会判断这些(邮件)是关于什么的。”【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加拿大就孟晚舟事件发表错误言论,中使馆三个“为什么”驳斥
孟晚舟引渡案本轮听证结束 预计明年2月就本轮申诉作出裁决
孟晚舟再次出庭 律师指美方证据明显不可靠
逾百名加前外交官致信特鲁多,呼吁释放孟晚舟换取加公民返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