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支持另一家美国科技公司收购TikTok,背后或涉及权利输送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著名科技公司甲骨文公司正在讨论收购TikTok在美国的业务。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然为甲骨文公司站台,称赞甲骨文公司是一家伟大的公司,美媒分析特朗普此举这很有可能与甲骨文公司的老板是其最大的支持者有关。

据报道,此前,特朗普曾发布行政命令,要求字节跳动在90天内将TikTok美国业务移交给一家美国公司,否则该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将被禁止进入美国。目前全球知名软件巨头微软已经明确表示将收购TikTok美国业务。随后英国媒体曝光称另一家美国著名科技公司甲骨文公司也有意收购TikTok。尽管目前TikTok和甲骨文公司都没有此事作出回应,但是特朗普在发布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特朗普周二在记者会上表示,甲骨文公司是一家优秀的公司,可能会收购在美国颇受欢迎的中国社交媒体应用TikTok。特朗普称:“我认为甲骨文是一家伟大的公司,我认为它的老板是一个了不起的人,我认为甲骨文肯定能处理好这件事。” 特朗普还指出,除了甲骨文和微软,其他美国公司可能也对收购TikTok感兴趣。

据报道,甲骨文(Oracle)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根据2020年福布斯排行榜,拉里·埃里森以590亿美元的财富荣登全球富豪排行榜第五位。而根据时代周刊等多家美国媒体爆料,今年2月24日,埃里森在他位于科切拉谷(Coachella Valley)的庄园举办了一场特朗普竞选筹款招待会,为特朗普竞选连任筹集政治献金。外媒称,这场招待会门票高达25万美元。这可能是特朗普从一位硅谷领导人那里得到的最重要的支持。而有意思的是在埃里森为特朗普竞选进行筹款的消息被披露几个小时后,特朗普政府在最高法院上就甲骨文和谷歌的版权诉讼中为甲骨文公司提供了支持,不得不令人怀疑这背后是否有权钱交易。【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南方+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知情者:特朗普政府探索对蚂蚁集团和腾讯的限制 因患新冠未获进展
消息人士:特朗普现在非常疲倦 呼吸有些困难
纽约时报爆特朗普15年中有10年没缴税,本人回应:假新闻
【周四早报】给英特尔供货华为“开绿灯”,美国态度变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