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海底捞上半年营收97.61亿同比减少16.5%,净亏9.65亿

海底捞发布2020年度上半年业绩报告。

8月25日晚间,海底捞(6862.HK)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底捞公司营业收入97.61亿元,同比减少16.5%,其中海底捞餐厅经营收入91.51亿元,同比减少19.2%,公司拥有人应占净亏损为9.65亿元。

海底捞表示,业绩的下滑主要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公司自2020年1月26日起自愿暂停中国大陆所有门店的营业。随着疫情发展的逐步控制,公司于2020年3月12日重新开放中国大陆地区大部分暂停营业的门店,但实行严格的人流管控措施,安排顾客分散就座,并限制就餐人数。

从海底捞的部分经营数据就可看出关店和限流对线下餐饮的冲击。2020年上半年,海底捞餐厅服务超过8100万人次顾客,平均翻台率从2019年同期的4.8次╱天减少到3.3次╱天,而且海底捞餐厅的顾客人均消费为112.8元,去年同期为104.4元。

不过,因为疫情,海底捞的外卖业务有了显著发展。在97.61亿元的营收收入中,外送业务收入超4亿元,占总收入的比重由1.6%增至4.2%。据海底捞方面透露,其外送业务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外卖订单数量增加。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有206家可提供外送服务。为满足疫情期间消费者对火锅外卖的需求,海底捞对这一业务进行快速扩充。截至2020年6月,这一数字达到299家。

在门店数量方面,2020年上半年海底捞持续推进门店网络的扩张,新开业173家海底捞餐厅。截至2020年6月30日,海底捞全球门店共有935家,其中868家位于中国大陆的164个城市,67家位于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及海外,包括新加坡、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英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等地。报告期内,因租约到期和其他商业原因,海底捞关闭了6家餐厅。【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海底捞否认排号花钱可插队遭打脸,中消协点名海底捞排队乱象
【观点】从拼多多到海底捞 看“穷人经济”蛋糕有多大
海底捞半年亏近10亿:疫情期间加价减料 加快扩张成本上涨
【财报】海底捞上半年营收97.61亿同比减少16.5%,净亏9.65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