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OS何时用在手机上?余承东称明年会有

在2019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正式对外发布了Harmony OS。时隔一年后,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即将拉开帷幕。对于鸿蒙OS何时能应用在手机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今年先不发布这个计划,明年会有。

2019年华为正式推出了Harmony OS的1.0版本,随后华为荣耀智慧屏搭载该系统,成为首个尝鲜的智能终端产品。此前余承东虽然对外表示,华为手机随时可以搭载Harmony OS,但并未给出明确的时间表。

相比IoT终端,手机端操作系统和应用生态更加成熟,而华为要想构建自有的手机端Harmony OS生态更加复杂,除了音频、视频之外,社交、办公、支付、地图等场景都需要有完整的生态建设,否则很难吸引用户使用。这也是华为大力推进其Huawei Mobile Services生态的原因所在。

在一年的时间里,华为集中大量研发人员推动HMS Core的迭代。今年6月,华为刚刚推出了HMS Core 5.0更新,新增音频、视频、图像、图形引擎、计算机图形、增强现实引擎等服务能力,核心能力进一步完善。这个进展已经是非常快了,但生态建设非一日之功,还需给华为留出足够的时间。【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集微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鸿蒙OS何时用在手机上?余承东称明年会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