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小米市值首次站上6000亿港元,年内累计涨幅已超130%

9月1日,小米集团(01810.HK)高开高走,盘中最高见25.15港元,市值首次突破6000亿港元,这距离其突破5000亿港元市值仅4个交易日。小米年内股价累计涨超130%。截至发稿,小米现五连涨。

小米股价上涨可以追溯到二季度业绩发布节点。8月26日,小米公布最新财报,收入同比增长3.1%至535亿元,高出市场预期7%。彼时至今,小米股价上涨近29%。

财报公布后,多家投行上调小米目标价。瑞信上调目标价至22.1港元,国泰君安(香港)上调目标价至24港元,交银国际、第一上海证券、小摩、野村上调目标价至23港元,中金公司将其目标价升至30港元,尚乘给出30.5港元的目标价。

摩根大通认为,消费者对小米高端5G型号接受程度强于预期,预计其在内地的5G智能手机市占率下半年会上升。

中金公司研报称,得益于欧洲和其他低速市场份额的增长,到2021年小米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中泰国际在研报中表示,小米主要的海外市场印度受疫情影响严重,但公司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逆势增长及市占率突破,市占率居前五的国家和地区由2019年末的45个增至50个。

Canalys日前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分析数据显示,小米和苹果是欧洲地区第二季度仅有的份额增长的生产厂商,其中小米增长65%,市场份额占比达到17%。

可以预判,小米股价近期或还有新的上涨节点。此前,香港恒生指数公司发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宣布小米集团将纳入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该变动将于今年9月7日(星期一)起生效。

彭博跟踪小米的49分析师中,41位给予“买入”评级,7位给予“持有”评级,1位“卖出”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22.33港元。截至发稿,小米报25.05港元,高出分析师平均目标价12.2%。【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36氪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前瑞信董事总经理林世伟履职小米CFO 操盘多家小米系公司IPO
国内第一家 小米健康新增手机心率检测功能
小米手机部总裁暗示5nm处理器骁龙875:小米11首批商用
【上市公司】小米市值首次站上6000亿港元,年内累计涨幅已超13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