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早报】瑞幸咖啡两大阵营继续夺权战 陆正耀一派仍占上风

瑞幸咖啡周三宣布,重新选举邵孝恒(Sean Shao)为董事会独立董事。瑞幸咖啡表示,该任命是根据2020年9月2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的结果做出的决定。

邵孝恒曾在2019年5月31日出任瑞幸咖啡独立董事。今年4月2日,瑞幸咖啡公告,称自查发现公司首席运营官刘剑财务造假,牵涉约22亿元交易额,公司董事会成立特别委员会,进行内部调查。而邵孝恒正是推进瑞幸咖啡独立调查的关键人物。

据报道,今年7月,瑞幸咖啡董事会陷入分裂,两大阵营在争夺公司管理权,分别是以陆正耀为代表的公司管理层阵营,和以黎辉、刘二海、邵孝恒为代表的投资人和独立董事阵营。

在今年7月5日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中,瑞幸咖啡董事会提名曾英和杨杰为独立董事,同时解除陆正耀、黎辉、刘二海及邵孝恒的董事职务。

7月14日,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宣布,任命郭谨一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陆正耀、刘二海、黎辉、邵孝恒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当时的这份公告意味着,瑞幸咖啡内部由陆正耀一派占据上风。经过这轮重组,瑞幸董事会成员依然多是陆正耀的亲信,即使不在瑞幸董事长的位置,陆正耀仍能完全控制董事会。

不过,在今年8月3日,瑞幸咖啡股东Lucky Cup Holdings Limited和Fortune Cup Holdings Limited要求在9月2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审议是否恢复邵孝恒董事会成员的身份。上述两家公司的背后是大钲资本。截至7月30日,上述两家公司拥有不少于10%的公司股东大会投票权。【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蓝鲸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伪造银行流水,刷单1.23亿单,瑞幸咖啡被顶格处罚
45公司涉案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一共被罚6100万元人民币
瑞幸咖啡官微发表声明:已就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瑞幸“自宫”后有望成大功 伙同43个“兄弟”造假被罚6100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