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回应“取消为华为定做5nm 5G高端平台”:不因单一客户更改计划

9月3日消息,针对“取消基于5nm工艺的5G高端平台的开发计划”的消息,联发科方面回应称,5nm芯片正在按计划进行,不会因为单一客户更改产品计划。

今天早些时候,有产业链传出消息称,联发科已经取消了基于5nm工艺的5G高端平台的开发计划(现有天玑1000系列的更新换代产品),而这个平台本来原本是麒麟被禁后,华为用来做备份的。

对于这样的消息,有行业人士直言,联发科这个高端5G平台取消,不止华为受损,对于刚刚重新崛起的联发科来说无疑也是一次重大打击。

联发科在回应中表示,今年底会推出新一代5G芯片,定位比天玑1000系列更高,未来也不会缺席高端5G市场。

按照计划,天玑2000系列5G芯片应该会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发布,上市要等明年Q2季度左右了。

在这之前,联发科还表示,遵循全球贸易相关法令规定的立场,目前已经依照规定向美方提出申请,静待美方审核中,其希望可以9月15日继续向华为供货。

在这之前就曾有消息人士指出,由于美国升级了禁令要求,这导致联发科为华为手机准备的5G芯片没办法出货,只能靠小米、OPPO和vivo来消化。

产业链人士表示,如此严格的规定,直接导致联发科给华为供货5G芯片的计划被打乱,即联发科本来第四季度帮华为备货了3000万套的5G手机芯片,由于禁令,现在只能向OV小米立项求助。【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硅谷分析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联发科回应“取消为华为定做5nm 5G高端平台”:不因单一客户更改计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