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八方,直击2020线上智博会!中国移动OneNET平台5大看点抢先了解!

9月15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正式拉开帷幕。一场受众更广博,形式更智慧,内容更多元的线上科技盛宴,正以开放姿态向每一位爱好者、从业者发出邀请。

本届智博会主题为“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受疫情影响,本届智博会将充分应用线上方式、充分体现技术创新、彰显线上办会特色、着力打造精品展示。按照“线上线下、虚拟现实”融合理念,集中展示全球大数据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通过线上开展“会”“展”“赛”“论”及发布等系列活动,交流前沿科技发展动向、分享行业最新成果,共话智能发展大计。

5G技术落地应用,使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而智博会将作为一个窗口为八方来客呈现5G最新科技成果。作为中国移动物联网专业的全资子公司,中移物联网公司为适应5G赋能应用场景需求,依托OneNET平台进行“云网边端”业务布局,积极践行“5G+AICDE”战略,在5G+新基建、5G+工业互联网和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方面都有所突破。

智博会期间,中移物联网将携OneNET物联网开放平台、OneEdge边缘计算、“OneNET之星“物联网创马大赛、云游礼嘉等物联网行业最前沿成果、赛事亮相智博会。中国移动OneNET平台五大亮点抢先看,精彩纷呈,不容错过,足不出户一起享受OneNET带来的“科技趴”。

看点一:OneNET平台新赋能,助力“云网边端”一体化行业应用实践

平台是物联网连接的“中介”,中国移动自主研发的OneNET开放平台,自2014年推出以来,5年时间不断迭代发展,平台能力日渐完备。当前,全新OneNET聚焦中台能力和生态赋能,围绕低延时、高带宽、大连接和云切片场景特性,提供统一设备接入、统一物模型、统一能力网关以及边缘计算、 视频AI、大数据分析、一站式开发、应用托管、快速集成交付、行业使能等能力。

2020线上智博会期间,OneNET平台也将携平台新能力亮相中移物联网虚拟现实云展厅。全新的参展体验,全景式在线展示当前OneNET平台新能力、新技术、新方案、新模式,以及呈现OneNET在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行业领域的新扩展。逛线上智博会,看OneNET平台新赋能,助力“云网边端”一体化行业应用实践。

看点二:5G核心关键技术之OneEdge,边缘计算从此不边缘

随着5G+新基建经济形态的加速推进,智慧城市、制造等新兴行业带来的海量计算数据使得传统的云计算架构已无法满足。基于此,在网络边缘部署节点,就近提供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的边缘计算,成为针对这一问题最有效解决方案。

中国移动在2019年发布的5G+计划中提出加强5G+AICDE能力体系建设,其中的E就是边缘计算能力,可见边缘计算在5G战略中的核心地位。中国移动OneNET经过在边缘计算领域多年来的积极探索,于今年正式推出边缘计算独立品牌OneEdge,围绕5G边缘侧智能需求,依托OneNET接入和服务能力,打造“云-网-边-端-业”一体化的行业解决方案。亮相智博会的OneEdge边缘计算有何神奇之处呢?一起拭目以待。

看点三:群星汇聚,OneNET之星创马总决赛“一触即发”,30支团队论剑“山城”

中国移动OneNET之星物联网创客马拉松作为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同期大赛活动之一。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参赛团队数量和规模远超以往。6个月时间,多个赛区累计报名团队接近1000支。经过各分赛区的层层选拔,共有10支个人开发者团队、20支企业赛道团队入围重庆总决赛,他们将在各自赛道带来智慧城市、新零售、智能家居、智慧校园、人工智能、疫情防控等覆盖多个领域的项目分享,角逐OneNET之星。

5G技术为物联网领域带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开发者将理想与价值追求融入到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之中。中国移动 OneNET 之星物联网创客马拉松就是中国移动面向物联网产业链伙伴、物联网开发者打造的集线上线下于一体的顶级物联网产品及能力展示和孵化平台,致力挖掘和发现更多优秀团队和物联网解决方案,共建共营物联网生态体系。群星汇聚,OneNET之星创马总决赛“一触即发”,谁将“剑指山城”,摘得头筹?期待,2020年9月16日,OneNET之星创马总决赛鸣锣开赛。

看点四:虚拟云游礼嘉,展现智慧之美,“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重庆礼嘉智慧公园承担2020线上智博会有关活动内容,推出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两个专题精品展馆。专题展馆重点围绕场景应用、互动体验、新技术发展等,分别展示我市在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听两江新潮,观一城山水,享云游礼嘉。OneNET积极贯彻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推出基于OneNET物联网平台及三维可视化能力推出礼嘉智慧公园增强现实产品。集两江新区产业集团与中国移动之力,拥物联网平台及三维可视化之能,惊艳推出云游礼嘉虚拟现实产品,震撼展示720°全景影像。观众足不出户感受智慧两江新面貌。可视化、沉浸式的参与体验回味无穷;智能化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跃然而起;园区特色、5G A馆、5G B馆、艺趣馆、云游集市、陵江次元”六大主题虚拟展区竞相绽放。

看点五: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

二级节点是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架构中,联接企业应用与顶级节点的重要角色。2017 年,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发布,明确指出要“构建标识解析服务体系,支持各级标识解析节点和公共递归解析节点建设”。在相关政策和措施的引导下,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

中移物联网公司将协调联合体单位进行建设、管理、后期运维和推广,结合产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需求,升级OneNET物联网平台,实现终端设备数据的解析、存储、分析、控制功能,投资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平台。将二级标识解析体系融入OneNET平台,如果说标识体系是给设备上户口,那么OneNET平台就是户口本。这将推动标识应用生态发展,实现跨行业企业地域进行数据协同的最后一公里。

2018年智博会落户重庆,这像一束蒲公英,随着5G、大数据智能化不断推进的春风,将智能化、智慧化的种子播散到依山傍河的川渝两地,两年时间“智慧之树”已是硕果累累。今年这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智博会又会给这座智慧之城带来怎样的灵感,让我们共同期待。

这个夏天逛不了网红打卡点,吃不着洞子老火锅,那就线上”相约“2020智博会,锁定中国移动OneNET,看物联网科技也能如此性感。

来源:网络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智汇八方,直击2020线上智博会!中国移动OneNET平台5大看点抢先了解!
中国移动7月新增5G用户1385.8万 新增4G用户396.5万
【财报】中移动2020年上半年营收3582亿元 总用户数达到9.47亿户
十年难见:中国移动暴涨近13% 创2008年10月来最大涨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