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会外媒评论汇总:订阅价格调整令投资者失望

9月16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今日举行九月新品发布会。与往年不同,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苹果的几款新品均在线上发布。本次苹果活动的主题为“时光飞逝”,重点产品是新iPad和新Apple Watch,而iPhone 12则要等到之后的活动公布。

发布会结束后,多家外国科技媒体对苹果发布会进行了点评。

以下是主要外媒观点:

路透社:对订阅价格的调整令投资者失望

苹果推出了Fitness+健身服务以及Apple One,这些服务满足了疫情期间在家工作的用户的需求。然而,苹果对现有硬件进行的更新以及订阅价格的调整令投资者感到失望,苹果股价上涨了0.2%。苹果公司最大的流媒体音乐竞争对手Spotify称苹果公司正在滥用其主导市场地位。

彭博社:新款iPad Air将成为热销产品

疫情期间,消费者出于在家办公和学习的需求,新推出的中端iPad可能会继续刺激苹果的销售。这款平板电脑外观与iPad Pro相似,但价格较低,新的iPad Air将会成为热销产品。苹果今年第三财季的iPad销售额为66亿美元。

此外,苹果最新的Apple One对标的是亚马逊的Prime服务,购买了Prime服务的用户可以享受亚马逊的免费配送、视频流媒体以及其他一些服务。

CNBC:苹果这次的营销重点是面向父母

自Apple Watch首次发售以来的五年中,它一直是iPhone的附件。苹果为Apple Watch Series 6推出家人共享设置功能,专门为没有iPhone的用户准备。此外,苹果公司的营销重点是面向父母。例如,父母可以指定手表可以与哪些联系人通信。父母还有一种将虚拟货币发送到手表的方式,用户可以将其用于Apple Pay。

CNN:iPhone 12在哪?

苹果旗舰智能手机的缺席并非完全意外。苹果在上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警告称,新冠疫情对其供应链造成干扰,可能会使最新款iPhone的生产推迟。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在7月下旬的电话会议上说:“去年,我们在9月下旬开始销售iPhone。今年,我们预计供应将推迟几周。”分析师预测,即使苹果推迟新品发布,5G iPhone也会引发消费者购买新设备的热情。

Cnet:苹果Apple One引起全球多家监管机构注意

Apple One体现了苹果在服务业务方面的雄心壮志,已经引起了竞争对手的注意,以及全球多家监管机构的关注。音乐服务商Spotify和Fortnite游戏制造商Epic Games等都对苹果的App Store提出质疑和批评。【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