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美好瞬间定格为永恒回忆?百度地图新一轮街景采集等你“偶遇”

不仅能记录真实的地理信息,还能留下关于此处的光影记忆,百度地图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以AI硬实力为产品注入了更多温度与情怀,正在深度诠释“刻画真实世界”的含义。近日,百度地图面向所有用户发起“定格时光计划”,将在全景照片的采集过程中帮用户拍摄重要时刻,让“国民记忆”更长久地保留在“国民地图”上。

据了解,此次计划分为“邂逅不期而遇的你”和“谱写你的故事”两个拍摄项目。用户在百度地图APP中搜索“定格时光”,或在电脑端的网页上搜索“百度地图全景平台”,均可查看活动详情,了解具体参与方式。

社交网站的手机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百度地图“定格时光计划”APP端介绍)

在 “邂逅不期而遇的你” 拍摄项目中,百度地图会定期公布街景采集路线和时间,公众可以到相应地点与百度地图的数据采集团队“偶遇”,采集车将记录下当时的画面。经过隐私保护处理后,照片会被上传至百度地图的街景图中。近期采集路线和时间目前已在百度地图中公布,安徽、云南、内蒙古以及江西的用户可率先体验。

图片包含 游戏机, 建筑

描述已自动生成

(百度地图公布近期采集路线)

另一个拍摄项目“谱写你的故事”则是百度地图面向公众征集。若你想将生活中值得纪念的“闪光时刻”记录下来,无论是在母校门口跟老同学拍张合影、还是在儿时去过的游乐园、动物园门前与父母拍张童年同款照,都可以在百度地图中报名申请。通过审核后,百度地图的数据采集团队将前往这一地点帮你拍摄,并上传至街景图中,让更多人见证你与这个地点的故事。

“定格时光计划”开启至今,百度地图已记录下许多珍贵的人、事、物和他们的故事。既有在百望山偶遇的“汉服小姐姐”,也记录下了富有烟火气的簋街夜宵生活。既能看到工作日早高峰拥挤的西二旗地铁站,也能看到傍晚王府井大街上悠闲跳着广场舞的叔叔阿姨。一幕幕鲜活的生活故事通过百度地图的全景图展现在用户眼前,留下更为长久的时光印记。

图片包含 照片, 户外, 不同, 船

描述已自动生成

(百度地图记录下的全景图)

百度地图的街景时光机从2013年开始执行记录真实世界的任务,一路以来陪伴用户已有7年光阴,让无数用户能通过百度地图追忆曾经的人和物。这既得益于对用户需求的洞察,也离不开AI技术的支持。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百度地图80%数据生产环节已实现AI化,相较传统地图生产工艺,效率提升30倍以上。基于AI化数据采集能力,百度地图让全景地图得以高质量的呈现,最终普惠于用户。百度地图是目前业内唯一拥有全景数据的地图厂商,全景照片已突破13亿张,打造了业内规模最大的全景数据库。其中街景已覆盖全国95%以上的城市,覆盖里程超过300万公里。内景则能全方位地展示场景内部,覆盖景区、酒店、商场等行业,已有超50万家商户入驻。如此庞大的数据背后,也是对技术能力的考验。

一记定格时光的“回忆杀”,让我们看到了百度地图传递温情的一面,更成为百度地图软实力与硬AI的集中体现。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十一返程巧妙避开拥堵 百度地图精准导航开启“上帝视角”
告别熬夜“肝”攻略,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开启十一自由行
黄金周首日出行火爆,百度地图数据显示广东、江苏为人口迁徙大省
百度地图十一公布最新数据:沈腾语音包当日导航总里程超1亿公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