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酷公交车你见过吗?内设吧台、可享受音乐、每个座位都有USB充电口……它在旧金山亮瞎眼!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世界上最酷公交车你见过吗?它在旧金山亮瞎眼!美国交通领域创业公司Leap,本月在旧金山开通了一条公交线路,用于服务从旧金山Marina区到市中心之间的上班族。这条线路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特别的是该线路的公交车,它们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酷的公交车。

联网定位

Leap公司的公交车与互联网结合,乘客可以查看线路、站牌和公交车的具体位置等信息,同时只能用 Leap应用刷卡付费。目前该线路的普通车票单程费用为6美元,而旧金山普通公交车的费用为2.25美元。

有独立站台

Leap目前并不使用旧金山普通公交车的站台,而是有自己的站点。Leap应用会提示用户找到公交站点。看到下面这个蓝色的站牌,就是到了上车的位置。

从外观上看,这辆车和普通的公交车没有太大的区别。

上车第一件事就是刷卡付费。乘客可以启用通过蓝牙的自动付费功能。当然,免费WiFi也是必须的。

车内座位分区

车票贵以及刷卡付费当然不是该线路公交车的最酷之处,上车看看吧。乘客区域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和普通公交车类似的座椅区;二是一个靠窗的吧台区,适合在车上办公;三是车后部一个半圆形的座位区,适合聊天。

可享受音乐

车的前方有一台音响可以用来播放音乐。如果乘客需要安静的环境,也可以要求停止音乐播放。

内设吧台

这是车内吧台区和工作人员的区域。在工作人员区域有一个小冰箱,里面有各种饮料,乘客可以在 Leap应用内进行购买。冰箱上方是提示站点的显示屏。

专人服务

Leap公交车上没有“售票员”,但有一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协助乘客刷卡、收集用户反馈。同时还是一位帮乘客拿饮料的服务员。

USB充电口

吧台上每个座位前方都有一个 USB充电口,可以方便乘客给手机充电。

空间宽敞

车后方的座位区,座位排列显得空间更大,乘客上下车也更为方便。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后】按照中国标准,该线路应该属于特供公交了吧!这跟中国公车有得一拼呢。哎,小编上下班还得乘坐弥漫着尾气的公交车,想到这,心里就不是滋味了。你呢?(注:本图文综合整理自客车联盟网、搜狐网、百度贴吧等)【责任编辑/李响】

来源:九个头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世界上最酷公交车你见过吗?内设吧台、可享受音乐、每个座位都有USB充电口……它在旧金山亮瞎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