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4G越来越慢,不升5G套餐就被降速?北京4地实测4G网速

你的4G网变慢了吗?

2020年是5G元年,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纷纷推出了5G套餐业务,目前我国5G用户已超过1亿领跑全球。但是,近日却有不少还未更换5G套餐的用户反映4G网速不如之前,质疑是不是在倒逼着用户升级5G网络?

最近,应该有不少小伙伴在玩游戏或者看视频的时候,出现过明显的卡顿,仿佛回到了2G、3G的“龟速”年代。其实从去年开始,相关争议就已经出现,对此,三大运营商曾回应称“未收到工信部关于降低或限制用户4G网络速率的通知,也未对用户的4G速率进行降速。”那么4G网速到底慢了没有?

事实上,根据网络第三方测速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平均网速相较去年是有所上涨的,而且大部分地区都维持在水平线之上。对此,也有媒体专门去检测了一下北京某些地区的4G网络信号,从测试结果看出,即使同一地点、同一时间段,不同运营商的4G网速差异也非常明显。

对于这种测速过程中对比的差异,工信部首次承认国内个别区域、某些时段可能存在4G网速下降的情况。多位专家表示可能是受基站部署情况、测速人数、测速软件版本及机型等多种因素影响。

简单来说,4G网络与运营商建设的网络基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个20M带宽的4G基站,用户上限是1200个,跨越以后网速就会降落。相当于马路没有变,车却增加了。而这种情况,在未来5G全面普及后,随着4G网络利用率降低,网速也就会重新变快。【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头脑眼大设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网友:4G越来越慢,不升5G套餐就被降速?北京4地实测4G网速
你的4G网速慢了吗?专家:用户多了,APP臃肿了
4G网速变慢了?工信部的解释来了
真的降速了?三大运营商4G网速最新对比:都有提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