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离脑机接口时代还有多远?马斯克:人人连上人工智能!

马斯克在今年8月29日的新品发布会中介绍了旗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许多设备和产品规划,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应当是脑机接口项目。今日,在最新的《Verge Science》视频中,外媒Verge探讨了Neuralink未来的进展,以及在马斯克的设想中需要哪些领域的技术基础。

在马斯克的设想中,每个人都应该接受脑部手术。或者具体来说,每个人都应该将他的公司Neuralink创建的脑机界面植入大脑,以此解决许多疾病,包括瘫痪、焦虑和成瘾。

连接人脑并可以将转换后的电信号传进计算机的机器在2006年已经出现,此后,神经科学家和工程师对该技术进行了逐步改进。

Neuralink的研发人员们已经研发出了单根直径仅有头发四分之一的柔性电极线,可将其植入到大脑,不仅能采集更多的脑信号,还减少了传统的刚性探头引起创伤的风险。但马斯克的野心可远不止是改变脑机接口的架构。除了治疗大脑疾病外,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还表示,Neuralink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心灵感应或大脑与人工智能之间的交互。

▲Neuralink研发的柔性电极线

不过,目前的科学们对大脑的了解还不足以实现马斯克的目标。大脑仍然是神秘的,尚不清楚与焦虑、成瘾等问题相关的神经系统原因。科学家们需要更多地了解大脑,以及大脑如何将想法变为现实。【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智东西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我们离脑机接口时代还有多远?马斯克:人人连上人工智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