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早报】5G网速垫底!美国宣布建立6G联盟“换道超车”

早在2018年底,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AT&T就率先宣布开启5G网络部署,并令美国成为全球最早实现5G商用的国家之一。然而,近期知名媒体PC Magazine推出的报告显示,在大多数情况下,美国5G的网速还不如4G。

另外,知名测试机构Opensignal此前发布的5G网速测试报告也显示,在其测试的8个国家中,沙特的网速排名第一,而美国却垫底,是8个国家中唯一一个5G网速比WiFi还慢的国家,两国的网速相差5.5倍。

这些报告的结果都表明,尽管美国不愿承认,但是无论是在5G设备领域,还是在5G的基建方面,该国都已不再占据遥遥领先的地位。

而周一(10月19日)最新报道显示,深知本国在5G领域已经无法占据主导地位的美国,正准备直接跳过5G,并抢占6G网络设备的先机,以确保其在6G领域的主导地位。

据韩媒报道,美国电信行业协会已经发起了6G联盟,高通、Interdigital、微软、Facebook、Verizon、AT&T和T-mobile等都是该联盟的创始会员。三星、诺基亚等也都已成为其会员,而包括华为在内的中企则并未受邀加入。

据悉,该联盟已经确立了3项战略任务,包括建立6G战略路线图、制定6G相关政策及预算、在6G快速标准化和商业完成化之后迅速向全球扩散等,以确保未来10年美国在下一代通信技术中占据领导地位。

那么,美国直接跳过5G而制定6G通信技术标准的做法是否可行呢?业内人士此前表示,通讯技术都是逐步积累起来的,而且5G将是一个完整的社会智能化体系而非单纯的通信技术,因此要绕过5G做6G,其难度将非常大,成功的可能性也将非常小。【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三早报】5G网速垫底!美国宣布建立6G联盟“换道超车”
运营商“收紧4G、强推5G”,消费者不买账
【周末观点】基层运营商推销5G套餐可不可以再等等!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全球5G智能手机销量将在2020年达到2.5亿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