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华为Mate40发布 搭载5G SoC麒麟9000芯片,充电更快速

【IT时代网广州报道】昨日下午8点,华为Mate 40系列全球线上发布会开始。在此之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在个人微博上表示:“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敬请期待!”

延续中轴对称,Mate40推出“星环设计”

对于“外貌协会”的花粉来说,最先关注的是手机外形。

根据余承东介绍,华为Mate40系列在延续Mate中轴对称设计的同时,推出了全新的“星环设计”。

屏幕方面,华为Mate40系列采用曲面屏设计,采用高刷新率和高触控采样率,让显示更流畅、响应更迅速。Mate40配备6.5英寸屏幕,Mate40Pro屏幕则更大,尺寸达6.76英寸。

配色上,华为Mate 40和华为Mate 40 Pro推出五种颜色——亮黑色、釉白色、秘银色、素皮黄色与绿色。

5G SoC麒麟9000芯片亮相,充电更快

华为Mate 40系列采用华为最先进的麒麟9000系列芯片,它采用领先的5nm制程工艺。而5纳米5G SoC麒麟9000旗舰芯片则带来速度更快、发热更低、能效更强的同时,芯片可集成多达150亿+个晶体管,最高主频可达3.13GHz。

鉴于华为当前受到美国以举国之力打压的行业生态,麒麟9000芯片的产能不免让人担忧。而在8月7日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余承东曾表示华为麒麟9000可能是华为最后一代麒麟高端芯片。但在本次发布会上,余承东未再提及“绝版话题”,而他的“对华为而言,不管处境多么艰难,我们都承诺持续展开技术创新,将最佳的技术和创新带给消费者”的表述,仿佛传递出一丝新的希望。

续航充电上,华为Mate40系列配有有线及无线充电两种方案,前者电功率高达66W,后者则为50W。按照余承东的说法,这可以让用户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快速充电。

在相机功能方面,华为Mate40系列将搭载超感知徕卡电影影像系统,并将配备超广角摄像头。此外,华为Mate 40 Pro+还将配置潜望式长焦摄像头,可实现10倍光学变焦、20倍混合变焦、最大100倍数字变焦。【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华为前9月营收6713亿元 同比增长9.9% 净利润率8.0%
【新机】华为Mate40发布 搭载5G SoC麒麟9000芯片,充电更快速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