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消费者业务高管调整:多人分担万飚原职务 何刚兼任COO

11月17日,华为正式发布声明,确认出售荣耀。荣耀将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和30多家供应链合作伙伴来共同接盘。出售后,华为不再持有新荣耀公司的任何股份。

与此同时,荣耀、华为终端的管理层也出现变动。

21世纪经济报道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COO)万飙原先的职位已任命新人,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兼任首席运营官的职位。

“由于他(万飚)有很多职务,除了COO之外,还有集成交付管理部部长等任职,现在是多个人分担。”该人士告诉记者。

根据公开信息,何刚在2009年出任华为GSM&UMTS产品线总裁,2012年转战手机,出任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总裁。

此外,根据腾讯新闻《一线》报道,将会有多位华为管理层空降至新荣耀。包括万飙、荣耀总裁赵明、华为产品线副总裁方飞、华为消费业务中国区零售管理部部长杨健等。

报道还称,万飙将出任新荣耀董事长,主抓其擅长的供应链管理,以确保新荣耀公司产品所需各类芯片的供货;赵明将出任新荣耀CEO,负责公司日常运营,主抓渠道;

原华为消费者业务产品线副总裁方飞将出任新荣耀产品线总裁,负责新荣耀产品线规划,方飞此前主要负责定位年轻化的产品线,如华为nova、畅想、畅玩、麦芒等产品线。原华为消费业务中国区零售管理部部长杨健将出任新荣耀零售管理总裁,负责全球零售工作以及部分渠道管理。【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投资控股回应整体出售荣耀:对公司偿债能力无重大不利影响
华为消费者业务高管调整:多人分担万飚原职务 何刚兼任COO
华为回应出售荣耀:产业链自救 让荣耀渠道得以延续
余承东总负责,华为汽车业务将与消费者业务整合

精彩评论